中国矿业大学课程考试监考工作注意事项

发布者:教学发布时间:2017-05-19浏览次数:793

中国矿业大学课程考试监考工作注意事项

1.考试开始前,务必对考场进行清理,要求考生除必要的文具和开卷、半开卷考试科目所允许的工具书和参考书以外,未经允许,所有书籍、讲义、笔记、手机、电子辞典、计算器等物品均不得带入考场座位,必须放在监考人员指定的位置。无论在任何情况下手机均严禁带入考场。否则,开考后将视其情节按考试违纪或作弊论。若在开考后考生被发现有夹带等违纪或作弊行为,责任由学生自负;若因监考教师清场不严、检查不仔细,造成学生大面积作弊,将追究监考人员的责任。

2.考试开始前,监考人员应开启考场内的手机屏蔽仪,并提醒考生考试过程将进行全程监控并录像。

3.考试开始前,监考教师必须要求学生按学号或学校规定的座次就座,不得允许学生随意就座。要求学生必须携带学生证或校园卡(准考证),在考试前15分钟进入考场,并将证件放在桌上备查。迟到15分钟以上和无故不参加考试者,按旷考处理。与考试无关人员不得进入考场。开考30分钟后,才准予交卷出场。未经监考人员允许而擅自离开考场者,不得重新进入考场继续答卷。考生交卷后应离开考场,不得在考场内逗留或在考场附近高声交谈。

4.考试开始前,主监考向学生宣布考场纪律及考试作弊的处理规定(附后)。副监考应认真检查考生的桌面和抽屉,清理完考场座位中的所有物品(无论是否属于考生本人),防止考生留有违规物品,并仔细清点核实考生人数,将实考人数记录在《监考记录表》上。

5.要求考生要严格遵守考场规则,应认真、诚实地在规定的时间内独立完成答卷。凡不服从监考人员安排,违反考场纪律或作弊者,按有关条款给予相应的纪律处分,直至开除学籍,并在全校予以通报。

6.监考人员应认真监考,不得随意离开考场,不得看书报、交谈、睡觉、抄做试题或做其他与监考无关的事;监考人员必须关闭(或设置为振动)手机等通讯工具,将手机设置振动的监考人员不得回复信息或接打手机。

7.若出现考生违纪情况,监考人员应当场指出并宣布该生终止考试、没收试卷、在《考场记录表》上详细填写违纪记录、让考生离开考场;若出现考生作弊情况,监考人员应当场指出并宣布该生试卷作废,同时没收试卷、收缴作弊材料、填写作弊记录、让考生离开考场。监考教师可对考生作弊材料进行拍照保存。考试结束后立即将没收的试卷、作弊材料、考场记录一并送交教务部教务学籍服务中心(行政办公楼A104,8359014583590153)。


新闻来源:艺术与设计学院作者:摄影:责任编辑: 审核: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