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传统文化,促进民族复兴”——建筑与设计学院积极参加第53期高级党课培训第一讲

发布者:Ader发布时间:2018-04-22浏览次数:884

4月21日下午两点,建筑与设计学院第53期全体发展对象在博一C104参加了第53期高级党课培训第一讲,此次高级党课由校党委组织部胡琼老师主讲。

党课开始前,全体同学起立向老师问好,胡琼老师借此契机向同学们讲解了中国的传统文化,他讲到:“优秀的文化是传承和发展一个国家和民族的根本,更是国家和民族的精神命脉。我们不能使中国成为文化的流浪儿、精神的乞食者,因此必须唤醒中国文化中的优秀传统文化基因,同时又赋予其现代化的灵魂。”他告诉同学们,中国文明是四大古代文明唯一的幸存者,所以大家要在心中建立起最根本的文化自信,从而才能实现道路自信、理论自信与制度自信。随后,胡琼老师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及《论语》、《大学》部分内容,发自肺腑地向同学们阐述了如何学习、如何做人、如何待人接物,并用深入浅出的话语告诉同学们改如何做到一名合格党员应该具备的先进性,他提出,真正的先进性源于生活中一点一滴的细节,所以在平时的学习与生活中就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做一个真诚而真实的人,不欺骗,不勉强;二是要在各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三是要学会学习,并以此为乐趣,真正做到孔子所说的“学而时习之,不亦乐乎;”四是多读书、广读书,了解各个领域的知识,真正成为综合素质较高的人才。最后,他对各为同学提出殷切的希望,希望大家能在大学中真正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学习,积极学习中国传统文化,汲取古代智者的思想精华,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真正做到党员的先进性,为民族复兴作出自己的努力。

通过此次党课培训,建筑与设计学院的同学们真正了解到中国传统文化对中国发展的重要影响,同时让同学们意识到了如何通过实践来弘扬传统文化,增强了大家传承文明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除此之外,此次课程培训还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思考了“学什么”、“为什么学”,帮助了同学们尽早确立自己的人生目标,做好生涯规划。

新闻来源:大学生传媒中心作者:韩隽怡摄影:韩隽怡责任编辑: 审核: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