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促进步,合作共发展”——建筑与设计学院开展2018年三校建筑学联合毕业设计中期答辩

发布者:Ader发布时间:2018-04-21浏览次数:206

4月20日早上九点,中国矿业大学郑州大学、南京工业大学三校建筑学联合毕业设计中期答辩在学院楼A407、A408同时举行建筑与设计学院副院长孙良建筑系系主任张明皓担任此次答辩的评委答辩的评委还有建筑系张一兵教授、姚刚副教授、王倩老师、顾贤光老师、陈慧芳老师郑州大学建筑系陈红教授、黄晶副教授、南京工业大学建筑系张海燕副教授以及三校2018届建筑学部毕业生参与了此次答辩。


首先,全体成员参加了答辩开幕式开幕式结束后,全体老师同学们在学院楼门前合影随后,评委老师答辩同学分为两个班进行中期答辩。此次答辩共分为13组,每组答辩同学讲解15分钟,评委点评5分钟。答辩正式开始,每个小组都利用PPT对中期项目工作进行了演示,介绍项目进度、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在答辩会上,同学们纷纷阐明自己毕业设计的场地分析建筑的具体规划;一些小组还带来了项目半成品基础图纸进行实物演示,包括总平面图、一层平面图、标准平面图、地下平面图等图纸,展示了作品的创意以及实用性最后,在每组学生介绍完成后,评委老师对其作品进行了针对性的点评和质询,指出了学生设计方案中的优缺点,并给出了切实的改良意见

科毕业设计是高校教学过程中培养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进行科学研究与工程设计综合训练的重要环节。通过此次答辩,使同学们在与评委老师得以交流过程中碰撞出思维的火花,使同学们认识到自己作品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帮助他们更好地完成毕业设计。三校联合举行毕业设计中期答辩的开展,促进了中国矿业大学郑州大学、南京工业大学三校建筑学专业的发展,为各校老师、同学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让大家在交流中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新闻来源:大学生传媒中心作者:雷燚 韩隽怡摄影:雷燚责任编辑: 审核: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