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书记陈文一行到设计学院调研共青团工作

发布者:Ader发布时间:2018-04-20浏览次数:485

420日下午250,校团委书记陈文、副书记王蕾、马成成到设计学院调研共青团工作,调研座谈会在学院楼B302会议室举行。设计学院院长罗萍嘉,党委副书记范韶维,团委书记孟子浩,全体专兼职辅导员以及2018江苏省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项目候选团队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范韶维副书记主持。

陈文书记阐明了此次共青团工作大调研的目的。她指出,“此次调研一是对前期五四评优相关奖项申报单位的考察,二是创青春项目的进展汇报,三是借此机会推动二级学院团学工作和重点专项工作,四是凝聚、整合资源,集中力量提升共青团育人工作的实效性”。

团委书记孟子浩从“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基层团建”、“学生社团组织发展”、“创新创业工作”、“引领校园文化艺术发展”等五个方面对学院共青团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创青春”团队成员黄鹤阳对2018创青春省赛备赛情况进行汇报。

听完汇报后,罗院长和校团委一行沟通了学科竞赛相关的想法和建议,通报了学院相关比赛取得的成绩,希望能够得到学校更多的认可和支持。陈文书记对此交流了想法和认识。对于共青团育人,罗院长认为要有实际的抓手,并以“音乐艺术校园行”活动为例强调了抓手的重要性。设计学院一直致力于营造校园艺术氛围,引领校园文化建设,罗院长还介绍了学院近两年社团工作取得的进步。

范韶维副书记在总结中补充道,“此次调研是对学院工作的‘把脉’,学校的重视和良好的背景是壮大发展团学工作的重要指标。设计学院一直坚持党建带团建,突出学生自主性和实践性的发挥,进一步强化团员价值和意识”。

调研中,陈文书记一行参观了学院图书阅览室,并予以肯定,希望学院充分利用优势,大力开展和推动科创竞赛工作,争取再上新台阶。长期以来,建筑与设计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共青团工作。学院团委连续8年获校大学生文化艺术节最高奖风华杯,连续3年获得校五四红旗团委,2017年学院团委荣获“徐州市五四红旗团委”等荣誉。在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中,设计学院将创新工作理念,优化工作思路,完善育人机制,不断提升基层共青团工作引领和服务平,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在追寻中国梦的征程中放飞青春梦想。

新闻来源:大学生传媒中心作者:纪硕 吕珍珠摄影:吕珍珠责任编辑: 审核: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