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学习与分组讨论相结合——艺术学院党委努力探讨“两学一做”学习新模式

发布者:陈文雯发布时间:2016-10-28浏览次数:479

为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10月26日下午2:30,艺术与设计学院在学院楼六楼会议室进行第三次集中学习,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了此次集中学习。集中学习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施永红主持。

学习活动开始,施永红书记传达了徐州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组在矿大督导检查的反馈意见,并结合学院学习教育工作实际进行了详细说明和细致要求。随后,施书记布置了近期专题学习安排,明确了各支部学习主题,即谈谈共产党员如何做到讲作为、有奉献,新时期共产党员行为规范,家风家规好故事等三个学习议题。在布置学习任务时,施书记还鼓励教师党员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庆祝建党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征文比赛。

施书记在本次集中学习中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学习开始,施书记对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与共享发展理念逐一进行了阐述。在学习过程中,施书记将五大理念与学院工作相结合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将创新发展理念作为学院发展的动力,协调发展理念作为院风建设的主旨,绿色发展理念作为学院可持续发展的指导,开放发展理念作为师资队伍建设和学科发展的渠道并对共享发展理念在学院发展和教师个人发展之间的关系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新常态是我国发展的新思想,施书记希望大家能够认真领会现阶段我国发展仍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认识并理解战略机遇期内涵的深刻变化,同时结合专业重组后学院的发展谈了自己的思路。在学习新战略时施书记着重强调大家要认真把握四个全面的关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战略目标,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是三大战略举措,施书记希望大家用联系的观点看待们之间的关系,认真理解四个全面的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相得盖彰。同时结合“两学一做”强调了从严治党对普通党员的具体要求。

集中学习后,各党支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共产党员如何做到“有作为 讲奉献”进行了分组讨论。工业设计党支部书记姚君老师谈到,作为高校教师党员应切实提高适应把握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能力水平,不断增强自己的才干,并以身作则,在自己的教学科研工作中要敢于奉献,善于创新。办公与实验室党支部李明春老师认为,作为一名党员,要始终有宗旨意识,要善于在平凡的小事中体现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分组讨论的展开,有助于持续深化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学习教育,促进教职工党员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并将其贯彻到日常的具体工作中,从而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

自4月份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开展以来,艺术学院在学习过程中针对教职工部分支部学习中学习不够深入,理解不够透彻等问题,积极探索学习形式,采用集中学习讲解与分组讨论相结合的方式,努力提升学习效果。此次已是第三次集中学习,第一次是4月27日下午,院党委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并进行第一次集中学习,6月28日下午,全体师生党员进行了第二次集中学习。集中学习与分组讨论相结合有力提高了全院党员对所学理论的深入理解,深入浅出的讲解和结合实际的讨论,进一步增强了全院党员学习的自觉性和针对性,对“两学一做”工作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集中学习活动现场

教师党员认真做笔记



新闻来源:艺术与设计学院作者:丁永剑摄影:丁永剑责任编辑: 审核: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