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设计学院举办考研保研交流分享会

发布者:Ader发布时间:2017-04-25浏览次数:381

424晚7时,建筑与设计学院党员工作站、14级学生党支部与16级专业型研究生党支部于学校学生事务综合服务中心联合举办了考研保研分享交流会。建筑与设计学院2013级环境设计、工业设计以及音乐学保研与考研成功的6名党员和3名优秀学生应邀作经验分享,2014级学生党支部成员与各专业部分学生积极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交流会以座谈的形式展开,现场气氛十分轻松愉悦。根据专业来划分为三个交流小组,学长学姐们与大家围坐在一起,交流自己关于保研、考研的心得体会。保研到华中科技大学张戈以及保研到本校的梁晓涵针对环境设计专业强调了英语学习的重要性。英语对于环境设计专业同学的保研显然是一道“门槛”,一定要注重英语知识的积累与学习。分享中,她们也强调了专业学习和作品集的重要性,建议大家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最好从大三开始准备作品集,在准备过程中要注重目录、页码等细节。考研到本校环设专业的庞宇也分享了自己考研的心路历程,他告诉大家一定要坚持,只有坚持才会有收获。工业设计专业的杨秀秀、柳小妮、倪然、侯玉珂和音乐学专业的李昊灿、王迎来也纷纷结合自己的保研考研经历分享了宝贵的经验,鼓励大家尽早准备、抓住机会九位优秀学长、学姐讲解细致、回答耐心,将自己的亲身经历倾囊传授,让大家收获颇丰,受益匪浅。分享会最后,2014级兼职辅导员曹炎磊分析了当前保研与考研的现状并希望同学们提高自身专业能力,明确未来发展方向

此次考研保研经验分享交流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考研热情,帮助大三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观、考研观,明白只有提升个人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不断增强自身实力能让研更加顺利。此次交流活动作为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建设以研带本研本共建发挥党员带头作用系列活动之一,结合了“学生需要”和“党员所能”,让党员们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帮助有需要的同学们对考研、保研有更清晰的认识,明确考研目标,掌握相关考研技巧对未来道路有更理性的思考邀请优秀毕业生党员作经验分享,突出“三型党支部建设的“学习型”、“服务型理念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浓厚学风的营造产生了积极的影响,有利于帮助大家更好成长与发展


环境设计专业交流分享现场

工业设计专业交流分享现场

音乐学专业分享交流现场

曹炎磊老师做总结发言

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新闻来源:大学生传媒中心作者:李雪婷 李雨晴摄影:李雪婷责任编辑: 审核: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