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设计学院举办毕业班就业推进动员大会

发布者:Ader发布时间:2018-04-19浏览次数:155

418日下午3:30,建筑与设计学院在学院楼二楼报告厅召开了毕业班就业推进动员大会。建筑与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范韶维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大会由孙良副院长主讲,毕业班兼职辅导员曹炎磊主持,18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此次动员大会。

首先,孙良副院长表示,现阶段的就业形势不容乐观,大多数的设计院、房地产公司等招收人才都是有时间节点的,在每年的冬天,许多公司内部新旧交替,造成员工紧缺、交接困难的情况。为了完成工作量,各个公司需要大量招聘新人,但在四月,大多数公司招聘结束,留给毕业生选择公司的时间所剩无几,而且现在学校对学生的毕业设计要求提高,学生需在在短时间内高质量地完成毕业作品,因此需要毕业生把握良好的机遇,尽快签约并落实工作。接着,孙良副院长从建筑学的角度引入主题,以建筑学为主导,辅以工业设计、环境设计以及音乐系三个专业进行就业推进动员,孙良副院长提出,现在设计行业和音乐行业已经逐渐饱和,各大行业已经均为“红海(指市场竞争已经白热化,产品、服务同质化严重,企业利润呈现微薄甚至负利,在这样的市场中竞争、搏杀,价格战此起彼伏,最后都是两败俱伤,所以很形象的表示为红海)”,想要不断前进只有一个办法,那就是转型,直到找到适合自己的“蓝海(指亟待开发的市场空间,代表着创造新需求)”。随后,他指出了现代社会就业压力逐渐增加的两点原因:第一,AI的迅速发展极有可能使机器人取代人类,造成人类就业压力的增加;第二,老龄化社会现象严重,会使人类生活节奏逐步减慢,亦会减少就业空间。最后,孙良副院长举出了徐州财苑地产的例子,并强调同学们需要不断发掘属于自己未来的“蓝海”。

此次就业推进大会的开展,使毕业生们对自己未来的道路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为毕业生日后可以顺利就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也希望他们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取得成功,成为建筑与设计学院的骄傲。

新闻来源:大学生传媒中心作者:齐昱泰 纪硕摄影:齐昱泰责任编辑: 审核: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