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评选2012—2013年度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员、学生党建优秀干部和最佳党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6-05浏览次数:320

中矿大艺党字[2013]1

 

关于评选20122013年度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员、

学生党建优秀干部和最佳党日活动的通知

 

各党支部,各有关单位:

    去年以来,全院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凝聚力量、攻坚克难,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为保障和促进学院各项工作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根据《关于在学生党建工作中实施党的先进性建设系统工程的意见》(中矿委[2006]15号)和《关于评选2012-2013学年度学生党建工作先进集体、优秀个人的通知》的精神和要求,为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充分发挥先进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推进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经院党委研究决定,在今年“七一”前开展20122013年度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员、学生党建优秀干部和最佳党日活动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名额

先进党支部8个;优秀党员48名,其中教师党员13名,学生党员35名(具体名额分配附后);学生党建优秀干部和最佳党日活动评选数量根据申报情况另定。

二、评选条件

(一)先进党支部

1.组织带领支部党员和群众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围绕学院和本单位中心工作,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所在单位的教学、科研和管理服务等工作成绩显著。

2.认真抓好支部的自身建设和党员的教育、管理与服务工作,支部和党员的目标管理工作制度健全、措施有力,取得明显成效。

3.支部成员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团结协作,积极进取,求真务实,在党员和群众中有较高威信,并积极在本单位营造良好的氛围。

4.支部建立时间在2012101前。

(二)优秀党员

1.注重加强理论学习,理想信念坚定,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同党中央保持一致;坚持党性原则,严于律己、清正廉洁,勇于批评与自我批评,敢于抵制各种不正之风。

2.认真践行本职岗位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有强烈的事业心和政治责任感,工作成绩突出,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能充分发挥先进性作用。

3.善于团结同志,密切联系群众,热情关心群众,积极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在群众中有较高的威信。

4.入党时间原则上应为201271前。

(三)学生党建优秀干部

1.认真学习党建知识,有较高的政策理论水平,并热情宣传党的基本知识,积极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模范执行党的决议、指示、决定。

2.组织协调能力强,能够高质量地完成上级组织安排的各项任务,并积极探索实践新形势下高校学生党建工作的方式方法,取得较好成效。

3.有较强的奉献精神,坚持原则,清正廉洁,公道正派,密切联系群众,主动开展党内外的思想政治工作,受到广大党员和同学们的好评。

4.从事学生党建工作时间满一年,或半年以上且现仍从事学生党建工作。

(四)最佳党日活动

1.活动主题鲜明,既围绕学院和本单位中心工作以及党建工作大局,又贴近党员的日常学习、工作以及生活实际。

2.支部党员积极参与活动,活动的覆盖面大,参与活动的党员人数不少于支部党员总数的三分之二。

3.活动注重实效,党员真正在活动中受到教育,促进学院和本单位实际工作,同时具有一定的影响力。

三、评选办法和要求

1.优秀党员、学生党建优秀干部的评选,通过自下而上、上下结合、民主集中的方法进行,由各支部推荐、院党委集体研究确定并公示。各支部在推荐中要充分发扬民主,增加工作透明度。先进党支部、最佳党日活动由各单位根据自身情况自行申报、院党委集体研究确定。

2.组织关系在本科生党支部的研究生党员,在本年级研究生党支部内参加优秀党员的评选;组织关系在学生党支部的辅导员,以学生工作办公室为单位、按照分配名额进行评选。担任学生党支部支委的研究生、辅导员参评学生党建优秀干部,仍按组织关系所在支部进行申报。

3.各类先进的主要事迹应采取写实的手法,字数在500字左右,直接填写在登记表上,不必另附材料。各支部要认真核实材料,确保准确无误并由主要负责人签字。登记表和推荐情况汇总表请于67前报院党委,同时将电子档发至yishu@cumt.edu.cn

4.各支部和全体党员要高度重视本次评选工作,认真组织,积极参与,继续大力开展各类扎实有效的创建活动,真正使评选成为总结经验、加强教育、发扬成绩、推动工作的过程。

特此通知

 

附件:1.优秀党员名额分配表

          2.先进党支部申报登记表

3.优秀党员(学生党建优秀干部)推荐登记表

4.最佳党日活动申报登记表

5.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推荐情况汇总表

                             

 

                       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

                               二○一三年五月二十八日

文件及申报表格下载:关于评选2012—2013年度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员、学生党建优秀干部和最佳党日活动的通知

新闻来源:艺术学院  作者:摄影: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