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评选2014—2015学年度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员、学生党建优秀干部和最佳党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Ader发布时间:2015-06-02浏览次数:228

    

  

中矿大艺字20153

  

关于评选20142015学年度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员、学生党建优秀干部和最佳党日活动的通知

  

各党支部,各有关单位:

去年以来,全院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凝聚力量、攻坚克难,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为保障和促进学院各项工作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根据《关于在学生党建工作中实施党的先进性建设系统工程的意见》(中矿委[2006]15号)和《关于评选2014-2015学年度学生党建工作先进集体、优秀个人的通知》的精神和要求,为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充分发挥先进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推进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经院党委研究决定,在今年“七一”前继续开展20142015学年度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员、学生党建优秀干部和最佳党日活动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类别及名额

先进党支部8个,其中,先进学生党支部6个,先进教师党支部2个;优秀党员35名,其中,优秀学生党员22个,优秀教师党员13(具体名额分配附后)学生党建优秀干部10个;最佳党日活动6个。

二、评选条件

(一)先进党支部

1.党支部设置合理、机构健全,党支部委员团结协调、战斗力强;组织生活、党员学习、民主评议等党内生活制度健全。

2.组织学生党员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和理论,积极宣传并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

3.结合学生党员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实际,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组织生活和党日活动,引导学生党员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增强组织观念和党性观念。

4.积极做好对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及预备党员的培养、教育、考察等工作,认真开展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工作。

5.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引领大学生刻苦学习、团结进步、健康成长,支部党员在学习生活、班级活动等方面先锋模范作用突出。

6.党支部于2014101日前组建,党员人数原则上不超过25名。

(二)优秀党员

1.积极参加组织生活、理论学习活动,有一定的政治理论修养和政策理论水平,理想信念坚定。

2.主动承担社会工作,积极组织、参与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任劳任怨,乐于奉献,出色地完成党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

3.主动关心和帮助困难同学,了解和掌握所联系宿舍同学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情况,协助党组织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和考察工作。

4.在品德修养、学风建设、维护稳定等方面先锋模范作用突出,严于律己,谦虚谨慎,为人正派,在同学中有较高的威信。

5.入党时间原则上应为201471日之前。

(三)学生党建优秀干部

1.认真学习党建知识,有较高的政策理论水平,并热情宣传党的基本知识,积极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模范执行党的决议、指示、决定。

2.组织协调能力强,能够高质量地完成上级组织安排的各项任务,并积极探索实践新形势下高校学生党建工作的方式方法,取得较好成效。

3.有较强的奉献精神,坚持原则,清正廉洁,公道正派,密切联系群众,主动开展党内外的思想政治工作,受到广大党员和同学们的好评。

4.从事学生党建工作时间满一年,或半年以上且现仍从事学生党建工作。

(四)最佳党日活动

1.活动主题鲜明,既围绕学院和本单位中心工作以及党建工作大局,又贴近党员的日常学习、工作以及生活实际。

2.支部党员积极参与活动,活动的覆盖面大,参与活动的党员人数不少于支部党员总数的三分之二。

3.活动注重实效,党员真正在活动中受到教育,促进学院和本单位实际工作,同时具有一定的影响力。

三、有关安排和要求

1.优秀党员的评选,通过自下而上、上下结合、民主集中的方法进行,由各支部推荐、院党委集体研究确定并公示。各支部在推荐中要充分发扬民主,增加工作透明度。先进党支部由各单位根据自身情况自行申报、院党委集体研究确定。

2.组织关系在本科生党支部的研究生党员,在本年级研究生党支部内参加优秀党员的评选;组织关系在学生党支部的辅导员,以学生工作办公室为单位、按照分配名额进行评选。担任学生党支部支委的研究生、辅导员参评学生党建优秀干部,仍按组织关系所在支部进行申报。

3.各类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主要事迹应采取写实的手法,字数在500字左右,按照规范的格式填写在登记表上,各支部书记汇总后,要认真核实材料。并于65日前,将各类登记表电子档以支部名称打包发至邮箱:ysdwgz@126.com

4.各支部和全体党员要高度重视本次评选工作,认真组织,积极参与,继续大力开展各类扎实有效的创建活动,真正使评选成为总结经验、加强教育、发扬成绩、推动工作的过程。

特此通知

 

附件:1. 优秀党员名额分配表

      2. 先进党支部登记表(详见附件)

      3. 优秀党员(学生党建优秀干部)登记表(详见附件)

      4. 最佳党日活动申报登记表(详见附件)

 

 

 

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

2015531

 

附件1

优秀党员推荐名额分配表

序号

党支部名称

党员人数

评选基数

推荐名额

1

环境设计党支部

16

16

5

2

工业设计党支部

11

11

3

3

音乐系党支部

7

7

2

4

办公与实验室党支部

7

7

2

5

2012级学术型研究生党支部

25

24

1

6

2013级学术型研究生党支部

21

20

1

7

2013级专业型研究生党支部

19

19

1

8

2014级学术型研究生党支部

13

12

1

9

2014级专业型研究生党支部

20

20

1

10

2011级室内1班学生党支部

3

2

1

11

2011级室内2班学生党支部

6

5

1

12

2011级景观3班学生党支部

11

9

1

13

2011级景观4班学生党支部

9

8

1

14

2011级平面5班学生党支部

10

7

1

15

2011级工设1班学生党支部

5

4

1

16

2011级工设2班学生党支部

9

8

1

17

2011级工设3班学生党支部

3

3

1

18

2011音乐学生党支部

6

6

1

19

2012级室内景观学生党支部

14

6

2

20

2012级工设学生党支部

13

7

2

21

2012级平面音乐学生党支部

13

6

2

22

2013级学生党支部

19

5

2

23

2014级学生党支部

5

2

0

注:
1.
组织关系在学生党支部的教师、辅导员,以学生工作办公室为单位参加评选(1名额);
2.
组织关系在本科生党支部的研究生党员,在研究生党支部参加评选。

3.教师党支部按30%比例、研究生党支部各支部1个名额、本科毕业班各支部1个名额、本科其它党支部按30%比例

关于评选2014-2015年度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员、学生党建优秀干部和最佳党日活动的通知.doc

 

新闻来源:艺术与设计学院作者:摄影: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