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设计学院举办第一届师生田径运动会

发布者:陈文雯发布时间:2017-03-27浏览次数:932

春风袅袅,暖意融融,3月25日上午,建筑与设计学院第一届师生运动会在东坡运动场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施永红、院长罗萍嘉、副院长冀朋元、孙良、姚君、院工会主席张一兵,各系(所)老师与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院党委副书记范韶维主持。

上午8点入场式开始,国旗队、教师方针、各班级方队、研究生代表依次入场。全院学生分别以班级为单位依次进行了精彩的班级风采展演。绿茵场上律动起充满青春活力的音乐和舞姿,各班级带来了各种别具特色的表演,有花样跳大绳、有小学生广播操、有风格不同的舞蹈,无一不彰显体现出师生们积极向上、团结一致的精神风貌。班级风采展结束后,冀朋元副院长在致开幕词中代表学院向此次运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希望同学们树立积极的健康理念,认真响应团中央提出的“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号召,形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不断提升身体素质。

运动会在院党委书记施永红的一声宣布下正式开始。300余名运动员在23个竞赛项目中展开了激烈的角逐。田径场上,参赛运动员你追我赶;看台上,各班积极组织啦啦队为本班运动员呐喊助威;场内外工作人员坚守岗位、认真维持比赛秩序。服务台前,志愿者积极为运动员提供后勤保障。从最早的男子100米预赛的检录开始,一篇篇加油稿不断被送上主席台,加油声中寄托着对运动健儿的鼓励。短跑的运动员们在枪声落下的第一时间冲出白色的起跑线,有的选手还在冲过终点线的刹那比出胜利的姿势,脸上挂着笑容,体验着运动带来的快乐。在男子5000米决赛中,建筑15-3班全班同学陪着本班运动员跑500米最后一圈,展现出了班级的团结与温馨,形成赛场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在学生项目进行的同时,教职工们的趣味运动会也正在进行着,跳绳、颠球、投篮、铅球等项目让老师们在教学之余放松身心,促进了彼此的情感交流。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工设15-1班、工设16-1班、工设16-2班、环设16-1班、建筑15-2班、环设15-1班、建筑15-3班、环设15-2班分别获得团体总分前八名,工设15-2班、工设15-1班、音乐15-1班、工设16-1班、工设16-2班、环设16-1班、环设16-3班、建筑16-1班获得道德风尚奖。此外,本次运动会上建筑15-1班候冰清打破女子100米记录,工设15-1班黄鹤阳打破女子200米纪录,工设15-1班参赛选手打破女子4乘100米纪录。

下午5点闭幕式开始,范韶维副书记致闭幕致词。她代表全院师生对运动会中辛勤工作的老师、裁判员、班级志愿者表示由衷的感谢,对在本次运动会上努力拼搏、永不言弃、取得优异成绩的运动员们表示祝贺。她希望全体师生立足新的起点,面向新的目标,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发扬“更高、更快、更强”的运动精神,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作风,创新的举措,坚定信心,争创一流,团结拼搏,共同开创建筑与设计学院发展的新局面!孙良副院长宣读了此次运动会获得道德风尚奖以及获得团体成绩前八名的班级,院党委书记施永红和院长罗萍嘉分别为获奖班级颁奖。来自体育学院的特别嘉宾梁嘉敏同学(在第十届亚洲无线电测向锦标赛中获得四金一银的优异成绩)在闭幕式上做了精彩的演讲,与大家分享自己的体育经历,激励大家自强拼搏。至此,建筑与设计学院第一届师生田径运动会顺利结束。

建筑与设计学院第一届师生田径运动会得到了学院的大力支持,受到了学院领导与教师的高度重视,同学们也表现出了高度的热情与激情。本次运动会精彩纷呈,赛场上师生们志气高扬、奋勇拼搏、竞显英姿,营造了积极向上的竞赛氛围,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的竞争意识,展现出设计学院的体育风尚。本次运动会不仅丰富了师生们的校园生活,也有助于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希望学院师生将这种勇于拼搏、顽强奋进、团结协作的精神将融入到日常的学习工作中,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入场式开始

彩旗方阵

班级风采展示

班级风采展示

冀朋元副院长致开幕词

施永红书记宣布运动会正式开始

女子400米比赛现场

男子4乘100接力比赛现场

男子三级跳比赛现场

教师羽毛球比赛现场

场上志愿者身影

孙良副院长宣读道德风尚奖以及团体成绩前八名获奖班级名单

罗萍嘉院长为获得道德风尚奖班级颁奖

施永红书记为团体前八名获奖班级颁奖

来自体育学院的特别嘉宾梁嘉敏同学分享体育经历




新闻来源:大学生传媒中心作者:王实 韩隽怡 于洁 丁永剑摄影:大学生传媒中心责任编辑: 审核: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