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设计学院召开全体学生党员大会

发布者:陈文雯发布时间:2017-05-11浏览次数:832

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引导广大学生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党员意识,发挥表率作用,5月10日下午450,建筑与设计学院于学院楼A310召开全体学生党员大会。会议由辅导员林仁强老师主持党委副书记范韶维出席大会并作重要讲话,兼职组织员李雨晴与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林仁强老师指出学院自启动“2017年学风、教风建设年”活动以来学院学风建设取得一定成果,整体学风建设有一定好转,但仍有部分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及党员出现违规违纪行为。接着,林仁强老师对违纪学生党员做出了通报批评,五名违纪学生党员上台开展自我批评教育。林仁强老师希望其他学生党员能够见贤思齐,见不贤而自省,做到在日常生活与工作中严以修身,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之后,林仁强老师强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加强自身党性修养,从严党内政治生活和加强党内监督是非常重要的,并带领大家对《关于新形式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进行重点内容的重点学习,提醒学生党员要端正学习态度,提高党员意识,并希望会后各支部能够继续深入学习,认真落实,做好党内监督,规范党内政治生活。

会上,院党委副书记范韶维作了重要讲话。范韶维副书记向大家介绍了学院2016-2017学生党建工作概览,并提出了三项重点工作:一是加强党支部建设,做到民主生活会常态化,切实开展党支部创新计划与党日活动,实现党建带团建;二是注重党员质量,通过综合考察的过程控制以及朋辈导师作用平台的发挥,做到严格把好入口关;三是利用党员工作站打造设计学子的精神家园。通过对学院党建工作的梳理,范韶维副书记指出了党建工作存在的三点问题,即工作的规范性有待加强、工作的创新性不足、党员作用发挥有限。结合党建工作重点与存在的问题,范韶维副书记从强化理论学习加强学风建设继续抓好三个工程朋辈导师工程、党建带团建工程及优秀党员领航工程)、抓好四个主题作业主题思想汇报、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微党课、主题党支部民主生活会)、组织党员自述与党员沙龙活动等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下一阶段党建工作思路,明确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

会议最后,林仁强老师进行简短的总结,希望大家能够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做好主题作业,发挥党组织和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示范性作用,以实际行动为学院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此次全体学生党员大会不仅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一次阶段性总结学院面对新情况、新问题,创新工作思路提升学生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实效的一次动员会。本次党员大会的召开加强了学生党员的党性教育,明确了下一阶段党建工作的努力方向,日后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更加有效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建筑与设计学院将以此次党员会为契机,持续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动学院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范韶维副书记作讲话

林仁强老师主持会议

学生党员大会现场

学生党员大会现场


新闻来源:大学生传媒中心作者:田潇濛摄影:田潇濛责任编辑: 审核: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