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设计学院开展“两学一做”专题研讨会

发布者:Ader发布时间:2016-06-27浏览次数:352

自党中央发布“两学一做”学习文件以后,艺术与设计学院便启动相关教育工作。为了更好地丰富学习内容,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623日下午230分,艺术与设计学院在学院楼B302开展了一次“两学一做”专题研讨会。辅导员孟子浩、种庆、督察员陈文雯老师以及学院2014级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在同学们认真阅读了相关文件后,会议正式开始。孟子浩老师向大家明确了“两学一做”的内容: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他强调,在当今浮躁的社会环境下,同学们要坚持作为党员应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清自己定位,明确自己的身份。孟子浩老师结合眼下时代背景和同学们学习生活环境,做了重要讲话。讲话归结为以下几个方面:一、坚持党政治生活中的党准则;二、反对错误思潮,坚持个人集体领导,反对个人专乱;三、维护党统一、维持党纪律;四、坚持党性和根源派性;五、讲真话,言行一致;六、发扬党内民主,正确对待不同意见;七、保障党员权利不受侵犯,坚持批评和自我批评;八:选举要充分体现选举人的意志;九、正确对待犯错误的同志;十、接受党和群众监督,不搞特权。随后,种庆老师发言,她说道:“两学一做”关键在“做”,她勉励大家,付出和回报成正比,并鼓励大学生党员要成为同学中的榜样。两位老师结合身边事和国际形势,幽默风趣又不失严肃地为大家讲解了党的正确思想,用举例等说明方式将党知识扎根于同学内心。

在两位老师发言后,学生党支部各个成员依次说出了自己的想法见解,大家纷纷表示应该认真学习党的相关知识,认清自己的入党动机,以党员身份为大家多做事。李佳亮同学从经济文化角度入手,谈了我国党政治组织形式的先进性和优越性,表明了自己对中国发展的信心。

通过此次会议,同学们一致认为要提高思想觉悟和自身党建修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努力践行合格党员的标准,为学院、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现场

新闻来源:艺术与设计学院作者:摄影:责任编辑: 审核: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