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设计学院师生积极参加“缘因有你,因为爱情”主题讲座

发布者:Ader发布时间:2016-11-21浏览次数:219

11月18日下午2:30,中国矿业大学妇女委员会、共青团中国矿业大学委员会、中国矿业大学学生会、中国矿业大学女大学生工作室主办的“缘因有你,因为爱情”主题讲座在B303举办。本次主题讲座邀请南京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副教授国家注册心理咨询师徐花老师,建筑与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国家注册心理咨询师范韶维老师,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国家注册心理咨询师李红娇老师担任主讲人。建筑与设计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老师和2016级部分同学参加了此次主题讲座。

本次讲座共分为四部分。首先,徐花老师从喜好情绪两个方面指出男女之间的不同,在分析男女喜欢大不同时,徐花老师从女性喜欢分享、喜欢倾诉、强调当下、喜欢专一四个方面分析女生群体区别于男生的崇尚效率、向往独立、注重长远、渴望信任。紧接着,徐花老师从高效沟通、了解自己的依恋类型、亲密基础、亲密感、健康的亲密关系这五个方面提出建立爱情的建议,让同学们学会懂得爱。在讲解中,徐花老师强调健康的亲密关系要依托两个人的独立与自信,要有各自的朋友圈、兴趣、学业,男女双方要培养具备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进而拥有自己的成长和发展。

接下来,范韶维老师如何经营异地恋、亲密也需有间、遇到自己三个方面为在场的同学讲解了爱情这件大事在讲解中范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如何承受距离的压力分析自己所处的爱情阶段;保持爱的距离,把握爱情的尺度;遇见更好的自己,不因爱情而恋爱,恬淡知心面对爱情的到来。

随后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李红娇老师以“恋爱是学习和实践的过程”为主题向同学们指明正确的恋爱观,并建议同学们要内外兼修,改进自己,提高自己,先拥有幸福的能力。

最后,讲座进入提问环节,同学们提出了分手了是不是还可以做朋友、男女朋友消费应不应该由男生买单等,老师们一一耐心解答同学们的疑惑下午4:30,“缘因有你,因为爱情”主题讲座顺利结束。

爱情是大学生关注的的热点话题,本次讲座加深了同学们对爱情的理解,让同学们明白了爱情并不是儿戏,也与简单的好感、同情、友谊有着本质性的区别。“缘因有你,因为爱情”主题讲座的顺利举办,有助于引导同学们更加认真谨慎地对待爱情,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完善自我、善待自己、善待爱情。


主题讲座现场

主题讲座现场

学术提问环节

学生与主讲老师合影留念


新闻来源:大学生传媒中心作者:潘晓晨 徐敏敏摄影:潘晓晨 姚立灿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