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建筑与设计学院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者:Ader发布时间:2016-12-26浏览次数:276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之际和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时刻,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弘扬党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12月24日下午2:00,建筑与设计学院邀请公共管理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庄汉新教授在学院楼A310作专题理论报告会,围绕中国共产党诞生95周年开展。报告会由设计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范乾坤主持,设计学院专兼职辅导员、全体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会开始前,范乾坤老师致欢迎辞,介绍了庄汉新教授丰富的任职经历及著作,并指出了举办本次报告会的重要意义。接着,专题报告会正式开始庄汉新教授以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理论先驱者的足迹为报告主题,首先对理论先驱者进行了解题。随后,庄汉新教授依次介绍了陈独秀、李大钊、翟秋白、陈望道、毛泽东、邓小平等六位中国共产党理论先驱者的事迹与贡献,通过对人物事迹的讲解,由点及面的回顾了中国共产党95年的发展历程,生动形象、具有强烈代入感的演讲获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庄汉新教授在报告中强调,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应时刻准备着肩负国家发展的历史责任,同学们要结合自身专业优势,踏实学习,增强自身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在当下的学习生活和未来的工作中要充分发挥自己的热情,展现出年轻人应有的的朝气与活力。最后,范乾坤老师在专题报告结束后作了总结,她在总结中讲到庄老师在讲座中提到当代青年人最缺少的是激情和执着,我们在庄老师身上看到了这种激情和执着,希望同学们学习庄老师的这份激情和执着,脚踏实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身边的同学做好表率。报告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作为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此次专题报告会的举办,既增强了同学们对党史知识的了解,也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在新时期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相信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能够充分汲取本次报告会的精神,继承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己任,自觉加强理论学习,立足当前,切实按照“两学一做”的要求,积极践行。


范乾坤老师主持报告会

庄汉新教授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新闻来源:大学生传媒中心作者:沈维康 吴俊娴摄影:沈维康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