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建筑与设计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开幕

发布者:Ader发布时间:2017-03-13浏览次数:374

3月11日下午两点半,由学院研究生会组织的“2017建筑与设计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院报告厅正式拉开帷幕。建筑与设计学院副院长姚君教授、院教授委员会主任井渌教授建筑与城市规划研究所所长常江教授环境设计系副主任赵警卫副教授、学院客座教授王文老师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论坛开幕式开幕式由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卫昕主持。

此次论坛以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研究生为主题。开幕式首先学院副院长姚君教授致辞,他在致辞中对各位教授的辛勤指导和研究生同学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强调了研究生学风建设及从事学术研究活动的重要性。随后,开幕式进入专家报告阶段。井渌教授结合第三届紫金奖悦读·空间作品为研究生分享有关设计创新的亲身体会赵警卫副教授指出研究生应经常研读文献勤于思考,并指出确定一个目标学会思考是做研究的基本素质王文教授从亲身经历谈到了研究生要加强实践,并提出了学习建议;常江教授就研究生如何入门以及如何选择研究方向、如何处理师生关系等方面做了详细报告。专家报告之后进入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教授们倾囊相授,使开幕式气氛达到高潮。最后,姚君教授作总结发言,论坛开幕式就此结束。

2017建筑与设计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是由院研究生会组织的系列活动,后续将围绕各研究方向及学术论文写作等组织形式多样的报告研讨会与分享会,将开展“创意工科”主题竞赛及相关展览;与此同时,“选择之路”就业指导讲座也将会在近期与大家见面,请大家拭目以待,欢迎全体师生的积极参与。


姚君副院长致辞

井渌教授作报告

赵警卫副教授作报告

王文教授作报告

常江教授作报告

研究生学术论坛开幕式现场



新闻来源:大学生传媒中心作者:潘晓晨 周优婕摄影:余亚庆责任编辑: 审核: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