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设计学院开展“21天习惯养成计划”活动

发布者:Ader发布时间:2017-03-24浏览次数:249

为进一步创建优良学风,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建筑与设计学院根据学生的特点,从学生自我管理的角度出发,选择学生乐于接受的打卡学习形式,开展“21天习惯养成计划”活动,探索新形势下学生管理的新思路和新方法。

3月22日,建筑与设计学院“21天习惯养成计划”启动仪式在学院报告厅举行。启动仪式上,范韶维副书记向大家详细介绍了“21天习惯养成计划”活动的内容与意义,施永红书记宣布学院“21天习惯养成计划”正式启动。活动现场,领导老师积极扫码加入不同的小组,以促进师生交流,引导大家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本次活动从3月22日开始,到4月11日结束,共有300余名师生扫码加入,学院师生分别参加人文素养提升、体育锻炼、英语学习与专业拓展等多个习惯养成计划。

在行为心理学中,人们把一个人的新习惯或理念的形成并得以巩固至少需要21天的现象,称之为21天效应。这是说,一个人的动作、或想法,如果重复21天就会变成一个习惯性的动作或想法。因此,学院开展了“21天习惯养成计划”活动,旨在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该活动要求师生在每完成一个任务后通过朋友圈、微信群晒照片,进行打卡记录。活动结束后,学院将根据四个微信群提供的打卡汇总,选出表现优秀的个人奖励小纪念品。

为响应学校聚焦“三个一流”、狠抓教风、学风的号召,进一步建设优良学风,建筑与设计学院将2017年确定为教风学风建设年,学院将通过教育引导强化学生的学习主体意识。“21天习惯养成计划”活动的开展将创新学生管理与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结合起来,使学院育人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为学生更好地成长与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条件。


范韶维副书记详细介绍“21天习惯养成计划”

施永红书记宣布“21天养成计划”启动


新闻来源:大学生传媒中心作者:赵嘉宝 摄影:赵嘉宝 责任编辑: 审核: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