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学多思,乐读好问——建筑与设计学院环境设计16-3班召开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发布者:Ader发布时间:2017-04-27浏览次数:392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帮助同学们端正学习态度,做好生涯规划,4月26日下午4点,建筑与设计学院环境设计16-3班于学院楼A5-3召开学风建设主题班会。本次班会邀请朋辈导师廖丹丹、刘方坤李高杨到场分享学习经验,班会由团支书于洁主持,环境设计16-3班全体同学共同参与。

首先,团支书于洁对本次班会的具体流程做出简单介绍。接着,学习委员徐静对同学们上课出勤率的相关事宜做出详细汇报,她着重强调了迟到的严重性,并表示学院实行的课前五分钟制度不仅能让大家养成准时上课的好习惯,也能端正大家的学习态度,改变大家以往被动式学习的模式,提高课堂的听讲效率。会上,根据上半学期签到表的记录情况徐静同学表了表现较好的靳李艳、门晓悦等同学,鼓励大家向她们学习;同时也对上课出勤情况不佳的几位同学提出了相应的建议和要求。随后,朋辈导师依据班级情况进行指导并向大家传授自己的学习经验。廖丹丹学姐在了解班级的挂科情况后指出了挂科的严重性,她希望大家能够认真听取学长学姐的建议,避免走弯路李高扬学长强调优良学风对一个班集体的重要性以及班委的模范带头作用并指出学生以学习为天职刘方坤学姐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挑战杯比赛项目,积累经验、丰富阅历拓宽朋友圈的同时为自己的考研或保研之路做好铺垫。最后,同学们积极与同朋辈导师进行了沟通与交流汲取朋辈导师们的宝贵经验正能量。

优良学风是打造一个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的班集体的基础。本次学风建设主题班会的召开,不仅提高了班级凝聚力,也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相信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能够端正自己的态度,勤学多思,乐读好问,在良好的学习氛围中共同进取为学院的学风建设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风建设主题班会现场

学习委员徐静同学发言

新闻来源:大学生传媒中心作者:毕文姗 何真真摄影:毕文姗责任编辑: 审核: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