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设计学院党委召开2018年度党员处级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Ader发布时间:2019-01-21浏览次数:177

建筑与设计学院党委召开2018年度党员处级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参会人员合影

1月21日上午,建筑与设计学院领导班子紧扣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的主题,在学院楼B302召开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了班子成员今后的努力方向。副校长卞正富出席了会议,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范韶维、副院长冀鹏元、孙良、姚君等领导参加会议,民主生活会由设计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罗萍嘉主持。

会上,罗萍嘉院长首先通报了学院领导班子的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准备情况,进一步强调了召开民主生活会的意义和要求。随后,根据个人查摆的问题,班子成员逐个开展了自我批评和批评。班子成员还依次对民主生活会提到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表态。

随后,卞正富副校长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剖析深刻,意见中肯,整改措施具体而目标明确,希望班子要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形成问题清单,明确整改重点。他对学院2018年在学科建设、科研工作、人才培养、学生工作等各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学院积极参与校庆筹备工作、发挥设计引领的作用给予了肯定,并对学院下一步发展寄予了诚恳的希望。他希望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要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为主线,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协同机制,形成教学、科研、行政等紧密配合的格局。他谈到,正职要抓班子、带队伍、谋大局、把方向;副职要对分管工作主动谋划,要抓细抓实,要当好参谋员、监督员和战斗员的角色,一起谋划和带领设计学院加快建设步伐,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做出积极贡献。

罗萍嘉院长最后做了总结发言,她指出民主生活会既是对过去的总结、反思,又是对未来的谋划和统筹,班子成员坦诚相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她希望大家结合领导的建议、班子成员的意见、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的问题等,认真梳理,切实提出整改措施。同时要发挥好正职与副职的相互监督作用。也希望全体班子成员通过此次民主生活会,进一步凝聚共识,扎实工作,推进学院事业发展。

学院党委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安排,按照学校的要求进行了认真的会前准备工作。一是结合主题,认真组织了学习和讨论,深化了认识。二是尤其重视听取意见和查摆问题。围绕党员处级领导干部要查摆的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问题,学院党委面向全院师生广泛开展走访和调查活动,同时充分发挥新媒体载体作用,在学院教职工群、学院党支部书记群、学院党委委员群、学院办公室及实验室群等发出征求意见的通知,并留下联系方式,恳请广大教职工多提意见和建议,先后开展了师生座谈会7场次,个别访谈36人次,征求了全院师生对领导班子的原汁原味意见条。三是开诚布公,开展谈心活动。学院班子成员之间,围绕认识问题、差距不足、努力方向等开展谈心谈话活动,为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打好了基础。四是对照检查,撰写了发言提纲。班子成员根据意见和建议,认真查找突出问题,把自己摆进去,对照进行党性分析,在此基础上撰写了个人发言提纲,列出了问题清单,深刻剖析了原因,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新闻来源:大学生传媒中心作者:范乾坤 范韶维摄影:范乾坤责任编辑: 审核: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