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设计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廉洁诚信与安全主题教育大会

发布者:陈文雯发布时间:2020-09-29浏览次数:205

  周天涯老师发言

大会现场  

为了帮助2020级新生树立廉洁诚信的理念,加强自我安全意识,建筑与设计学院于9月27日下午4点在博2-C302报告厅开展了2020级新生廉洁诚信与安全主题教育大会。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本次大会,会议由2020级辅导员周天涯老师主持。

会上,周天涯老师分别从廉洁、诚信与安全三个方面阐述了此次大会的内容以及对同学们的要求。周天涯老师从党的十八大以来对腐败与贪污的严厉打击的大背景下引出话题。他指出在师生之间、同学之间要保持清清爽爽的关系,要警惕堤溃蚁穴、气泄针芒同时,周天涯老师呼吁同学们要重视学风考风,坚持诚信考试,杜绝任何作弊的行为和想法。进一步强调了诚信对学生未来发展深远影响,告诫同学们要坚守诚信原则,保持良好的社会信用。最后,周老师组织全体新生当场签订《中国矿业大学学生安全承诺书》,并交通出行、水电安全、留宿与养宠物等方面为新生们详细解读了安全承诺书的具体要求,并重点强调了校园贷和网络诈骗,告诫同学们要时刻注意网络安全,不要触碰底线、红线。大会最周天涯老师寄语全体2020级新生,希望同学们都能平安顺利、充实圆满地度过大学时光,让自己的人生不留遗憾。

廉洁诚信与安全主题教育是新生入学教育必不可少的一部分,通过此次会议,希望新生们能树立正确的廉洁诚信观念和校园安全意识,做一个积极向上的青年学子,为之后的大学学习生活奠定良好的基础。

新闻来源:大学生传媒中心 作者:解育行 唐浩然 潘怡洁摄影:林美君 李一菲责任编辑: 审核: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