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设计学院在2018年江苏省“永隆 星空间杯”青年学生设计竞赛喜获佳绩

发布者:Ader发布时间:2019-01-16浏览次数:585

金奖颁奖现场

银奖颁奖现场

优秀组织奖颁奖现场

近日,2018年江苏省“永隆·星空间杯”青年学生设计竞赛颁奖典礼在南京永隆·圣马可国际家居广场举行。此次竞赛由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江苏省创意设计联盟主办,江苏省室内设计学会承办。南京理工大学、南京林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江南大学等省内二十九所院校参加了此次竞赛。建筑与设计学院在此次竞赛中获得金奖1项,银奖1项,铜奖6项,朱翔老师获优秀指导老师奖,中国矿业大学获最佳组织奖。

金奖作品《南京当代艺术馆空间设计》是由朱翔老师指导,17级室内视传班徐悦主持设计的。此设计不仅满足了一般艺术馆所需的前台接待区、艺术品展示区、餐饮洽谈区、职员办公区、仓储空间、洗手间等辅助空间,在二层还设有两间VR虚拟展示区,以最新的科技手法向大众呈现出别样的艺术氛围感受。整体空间主要是从平面的几何通过变换得到三维的折叠空间形态,与此同时,线与面穿插整个场景空间。在内部装饰和色彩上,设计作品剥离出了许多无谓的外在,意在让入馆者感受到超离繁荣世俗的变化,感喻一种内在本质的闲寂,体现了艺术馆整体以本真的优雅构设精神的宁谧地带的理念。除了对外展示的功能,艺术馆内部可以定期举办艺术沙龙,在这里交流聚会,亲身体验当代艺术对现实生活中带来的冲击力。

银奖作品《初面-地域性面食文化馆设计》是由胡伟老师指导,17级室内设计张松涛主持设计的。该作品以陕西关中农村四合院与传统手工挂面为灵感来源,以关中传统民居即夯土墙四合院建筑为设计载体,以夯土墙与四合院、挂面为元素进行空间设计,以传播中国传统建筑文化为设计目的。作品主要色调为土黄色、面黄色和白墙青砖,通过现代与传统的碰撞,做地域文化性建筑室内设计,继承创新传统文化。

铜奖作品分别为由朱小军、赵潇老师指导,徐聪聪主持设计的《穿·悦——快捷酒店设计》、由胡伟老师指导,蒋璐琪主持设计的《千峰翠色—衡州窑主题文化餐厅》、由朱小军、丁昶老师指导,王瑢瑢主持设计的《《游·艺》书画中心设计》、由朱翔老师指导,王强主持设计的《<无·间>服装概念店设计》、由朱翔、杭咏新老师指导,王立防主持设计的《<折·哲>家具展览馆设计》、由丁昶老师指导,马婷婷主持设计的《colours zone联合办公空间设计》。

此次竞赛命题分为三个类别,大赛组委会总共收到参赛作品309件,从中共评选出金奖6项、银奖15项、铜奖34项。建筑与设计学院前期积极组织学生备赛,参加了其中两个类别的设计竞赛,共获得8个等级奖,在全省高校中成绩表现突出。

新闻来源:大学生传媒中心作者:谢小雨 丁昶摄影:江苏省室内设计学会责任编辑: 审核: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