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设计学院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工作总结暨2021年度项目申报动员会

发布者:陈文雯发布时间:2020-09-27浏览次数:356

建筑与设计学院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工作总结暨2021年度项目申报动员会  

院长罗萍嘉发言  

周宏轩教师发言  

朱兆华教师发言  

邵将教师发言

李成教师发言

9月23日下午两点,建筑与设计学院于学院一楼资料室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工作总结暨2021年度项目申报动员会。院长罗萍嘉、副院长姚君以及二十多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交流会,会议由院长罗萍嘉主持。

会议伊始,罗萍嘉院长介绍了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的重要性,并表示青年基金的设立为青年科研人员的进一步成长提供了积极的帮助,创造了有利条件,她希望每一位符合条件的青年教师都要积极申报。

随后,分别由周宏轩、朱兆华、邵将、李成四位成功申报青年基金的教师进行心得交流和经验分享。周宏轩老师提到,申报基金的第一步应该是明确申报的重点是什么,力往一处使,注重同领域、深层次的研究,切勿将研究内容分散;他强调,前期基础是课题研究的首要条件。朱兆华老师则分别从科学问题凝练、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基础等方面阐述了在申请书撰写过程中需要引起重视的关键细节问题,并提出目前申请国家青年基金要注重创新、体现学科前沿,切记不能脱离实际、天马行空。邵将老师认为申报书题目要简洁明确、新意突出,立项依据科学问题要鲜明突出、逻辑性强,参考文献要权威及时,研究内容与立项科学问题要相辅相成,研究方案要清晰详细。最后,李成老师强调青年基金项目要以国内关注角度、领域方向为主要依据。

会议结束后,罗萍嘉院长进行总结,这次会议不仅是一次经验分享会也是青年基金项目的启动会,希望能动员学院青年教师要及早动手撰写项目申请书,反复论证修改,提高申请书的质量;同时,她希望各位老师注意把握申报时间节点,按时提交高质量申请书。随后姚君副院长对新一年度的项目申报准备工作进行了布置。

本次交流会的开展既总结了经验,也为学院青年教师申请基金项目提供了良好的交流机会和平台,解答了青年教师对基金项目课题申报的困惑,对提升学院青年教师申请书撰写水平起到了推动作用。

新闻来源:大学生传媒中心 作者:戴家怡摄影:吕心田责任编辑: 审核: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