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设计学院举办“他山之石——访学归来”学术交流会

发布者:Ader发布时间:2019-01-16浏览次数:135

建筑与设计学院举办“他山之石——访学归来”学术交流会

在座师生认真听讲

会后合影

114日上午,建筑与设计学院在学院一楼资料室举办他山之石——访学归来学术交流会。邓元媛副教授、赵静副教授、博士研究生胡庭浩受邀参加交流会,众多设计学院师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会议由常江教授发起并主持。

会上,邓元媛副教授结合自己在东南大学的半年访学经历,讲述了东南大学先贤的建筑作品和南京的文化底蕴。她以2018建筑史教学观摩交流会为例,描述了与会的各校教师风采。邓元媛副教授对比夏铸九教授与朱剑飞教授的报告,指出了社会学等综合学科对建筑规划学科的深层影响、理论与实践脱节等问题,并讲述了东南大学硕博研究生的研讨会学习情况和课程教学情况。最后,邓元媛副教授由学及思,从逻辑和启发两方面提出问题意识养成的重要性和教学上的新思考。随后,赵静副教授从学科链接出发,分享了在美国爱达荷大学的访学心得,她从访学前提出的问题出发,讲述了所参与的课程情况,并以实际调研为例,具体阐述了美国公园景观的更新改造,从优缺两方面分析了高线公园的现状。赵静副教授认为,每一次的专业转换也是一种思维转换的契机,跳出自身的专业范畴,站在更广视域思考问题,新的解答和结论可能会出现。最后,博士研究生胡庭浩以连接自然与社会为题,分享了在德国莱布尼茨生态与区域发展研究所的访学心得。胡庭浩博士先介绍了莱布尼茨和研究所的整体情况,然后针对德国绿色基础设施研究和政策制度进行了专业性讲述,并结合国内发展情况进行了简要对比。胡庭浩博士还分享了在德国的趣闻并介绍了出国留学的相关情况,他鼓励大家走出国门,开阔视野。

此次交流会旨在通过报告的形式让访学人员将个人访学经验分享给更多师生,让更多人受益。三位报告人访学的所见、所思、所感必将会在学术、生活等方面给予现场师生启发。

新闻来源:大学生传媒中心作者:孙婧摄影:张心伦责任编辑: 审核: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