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若有梦,何惧远方——记建筑与设计学院20级新生奖学金获得者邓建爽

发布者:陈文雯发布时间:2020-09-26浏览次数:607

秋景堪题,红叶满山溪;松径偏宜,黄菊绕东篱。九月的清晨,阳光透着水汽懒洋洋地洒在地上,微风柔柔地抚摸着大地。随着一声学姐好,一位恬静的女孩子映入眼帘,她就是建筑与设计学院20级新生奖学金获得者邓建爽。

踏过那片荆棘,唯以感恩相报

“你来自衡水二中啊!”

这是邓建爽最常听见的话。在常人眼中,与衡水对等的是军事化的管理与以秒来记的严格要求。可在邓建爽眼中,衡水中学带给她的是坚韧,毅力与成功。“没有衡水二中,就没有现在的我。”邓建爽真挚的眼神,温暖的语气,无不透露对母校的感恩。于邓建爽而言,以往的拼搏岁月是美好而感动的,给予她拼搏岁月的母校是可爱又可敬的。心中有爱,眼中有光,看到的便都是风景。

邓建爽也坦言高中巨大的学习压力也曾让她感到疲惫,甚至想要放弃。但她一直告诉自己只要再坚持一下,再忍耐一下,再努力一下,一定会进步再多一点点。这种看似洗脑式的鼓励,却成了她学习路上的动力,让她敢于逆流而上,最终收获成功。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你所有走过的荆棘,都会盛开成你以后道路上的花感恩相对,美好自来邓建爽做到了。

开启崭新舞台,唯有似水相对

“我的性格像水,装在什么容器里就是什么样子的。”

甜甜的笑容挂在邓建爽的脸上格外地恬静。水,看似柔软却也有水滴石穿的力量;看似弱小却也有汇聚成江河的潜力;看似无色无味无形却也有能快速有色有味有形的特性。开学没过多久,邓建爽依靠似水的性格收获了很多志趣相投的朋友。与此同时,邓建爽还想在大学中发掘自己的更多可能。在她看来似水性格不是随波逐流,不是随遇而安,而是因地制宜,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容器,塑造自己的样子。人生如水,邓建爽认为我们既要尽力适应环境,也要努力改变环境,实现自我。不只坚硬,多一点韧性,才可能克服更多的困难,战胜更多的挫折。至柔至刚的是水,也是邓建爽。

仰望远方重山,唯有心之方向

“我想学机器人,想进酷博特战队。”

当被问起对自己的未来的规划时,邓建爽做出了快速且清晰的回答。大学是丰富多彩的,如何在千千万万的道路上选定属于自己的一条却不是易事。但邓建爽一直是个目标清晰的人,她知道只有清楚自己想要什么,才有可能得到什么。在邓建爽说起中国矿业大学的酷博特战队时,她的眼睛闪耀着炫目的光芒。众所周知,酷博特战队在全国大学生机器人行业名列前茅,其魅力之大让自小喜欢机器人的邓建爽也不能幸免。成为酷博特战队的一员是邓建爽目前最大的目标,认真对待机械专业学习是邓建爽目前最好的进队途径。邓建爽表示她定会努力学习,争取早日进入酷博特战队,实现她的机器人梦想。

李忱在《瀑布联句》中也写到“千岩万壑不辞劳,远看方知出处高。溪涧岂能留得住,终归大海作波涛。”希望邓建爽能在今后的路上不忘初心,长风破浪,实现所

  

  

新闻来源:大学生传媒中心 作者:叶维芬 杜漩摄影:责任编辑: 审核: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