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设计学院18级工业设计党支部开展《中国共产党支部条例(试行)》学习专题研讨会

发布者:Ader发布时间:2019-01-07浏览次数:155

建筑与设计学院18级工业设计党支部开展《中国共产党支部条例(试行)》学习专题研讨会

研讨会现场

14日下午3点,建筑与设计学院18级工业设计党支部于学院楼B216开展了《中国共产党支部条例(试行)》学习专题研讨会,2018级工业设计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谭登程主持。

首先,党支部书记谭登程为大家介绍了活动的主要内容和活动流程,谭登程指出,《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对支部工作作出了全面规范,也为支部决策明确了一系列戒尺和规矩,必将为党支部建设发挥更大的作用。紧接着,支部书记组织支部全体成员学习《条例》内容,支部成员依次发表了感想和体会。

支部副书记任晋说:“以前,我对支部组织只有一个概念性的认识,经过学习条例,我清晰地认识到:支部是中国共产党的组成细胞,肩负着管理党员、完成党和国家交给的任务的重责。治国兴邦,离不开支部和党员的无私奉献。如果管理不到位,提升不及时,使得一些党员党性意识、思想作风、先进性及纯洁性停滞不前,没有跟随新形势发展的要求,支部组织就会受到人民群众的质疑。如何做好支部工作、管理好党员,直接关系到党的形象及使命的完成。《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让支部织工作有章可循,有法可依。”

颜克彤同志说:“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每一个党支部成员都应该深入学习和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精神。通过对《条例》的学习,进一步增强了自己的党性,明确了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要规范自己的行为,提升自己的觉悟,与党中央保持高度的一致,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宣传委员刘洋说:“《条例》中,‘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全面提神支部组织力,强化支部政治功能,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支部重大决策失误的,对参与决策的支部成员实行终身责任追究;对不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造成严重后果的,要追究有关支部成员的责任’,这系列制度的出台,就是要把党员的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用终身问责制,让党员干部有所敬畏,守住制度底线,让党员的灵魂永远都处在纯洁闪光的状态。”

龚雨佳同志感慨颇多:“全面从严治党新时代已经到来,管好支部,也就管好了党的根基。支部及其成员应当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各项规定,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严格遵守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有关规定,自觉接受支部织和党员群众的监督。只有严格按照制度、规矩办事,时刻保持一颗公心,不掺任何杂念,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才能不辜负党的期望,守住党的规矩。因此,共产党员在思想根源上,要清楚明白什么行为是允许的,什么行为是禁止的,时刻以规矩作为行动的底线。有了规矩,也便于监督,便于管理,让支部管理走上正规化、制度化道路,有利于党更加良好、健康地发展壮大。”

组织委员陈奕彤同志发表感悟:“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后,我明白对于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必须认真遵照贯彻执行。基层党建工作需要建立严明的体制机制,划分岗位,明确责任,让每个党员认清“糊涂账”的危害,主动承担责任,这是新时代中国对党支部、党员干部的要求,能够督促党员干部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最后,支部书记谭登程同志总结发言:“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既能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又能提高对于党支部建设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提高综合素质。作为在校的学生党员应该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不断学习,在学习中认识到自身的缺陷,认识到工作中的不足,结合《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要求,严肃党组织环境,完善工作制度。《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章要求,既弘扬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荣传统,又体现基层创造的新做法新经验,对党支部工作做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紧跟《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要求,在打好基础的前提下,发挥创造性思维,推进新的发展。”

新闻来源:大学生传媒中心作者:刘洋 隋文璟摄影:刘洋责任编辑: 审核: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