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设计学院召开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

发布者:陈文雯发布时间:2020-09-17浏览次数:417

建筑与设计学院召开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  

  开学典礼现场

院党委书记龙景奎发言  

院长罗萍嘉发言  

  建筑与城市规划研究所所长常江教授作导师代表发言

工业设计系研究生代表胡忠亮发言

新生代表王迎郦发言  

开学典礼现场

9月15日下午两点三十分,建筑与设计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于学院楼二楼报告厅举行。院党委书记龙景奎院长罗萍嘉院党委副书记许梓楠副院长冀朋元、姚君,各专业研究生导师、新生班主任、研究生新生辅导员及2020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此次开学典礼。典礼由副院长姚君主持。

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响起,开学典礼拉开了序幕。典礼,罗萍嘉院长首先向2020级研究生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祝贺。罗萍嘉院长与大家分享了在研期间的学习建议,她告诫同学们要脚踏实地,厚积薄发用务实的态度面对问题探索学问在实践和创新中做好把握开拓视野,培养学术思维。她希望大家能在研究生阶段把握机会,迎难而上,实现自我理想和价值。

设计学院常江教授作为导师代表发言。常江教授结合自身在矿大学习的经历,希望同学们能志存高远心系国家,做一个诚信正直实事求是、严于律己的青年学子,成为更优秀的矿大人。

工业设计系胡忠亮同学代表在校研究生结合自身体会进行发言鼓励同学们积极学习,懂得利用学校的教育资源,学会坚持,不忘初心,勇于迎接生活的挑战。随后,2020级艺术设计专业的王迎郦同学代表新生发言。他讲述了自己对三年研究生生活的规划,表达了新生们坚定的信念和决心。

开学典礼结束后,院党委书记龙景奎为2020级研究生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为研究生新生做思想上的引领和实践中的指导。龙景奎书记指出,在研究生阶段要注重学术积累,树立正确的目标,争取更好的发展,努力塑造成为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报告会持续一个小时,龙景奎书记的讲解内容丰富,新生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大会最后,由副院长姚君为新生讲解研究生在校期间的学籍和日常管理教育。其中包括新生入学必需关注的研究生培养管理规定、学籍管理规定、学位管理规定以及奖助学体系等内容。

此次新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是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的关键相信通过本次大会,同学们能够树立新目标,勇担新使命,成为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尽自己所能为学院添砖加瓦。

新闻来源:大学生传媒中心 作者:潘怡洁摄影:李一菲责任编辑: 审核: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