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奇缘焕激情,踏雪归来心依旧——建筑与设计学院在第十一届国际雪雕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Ader发布时间:2019-01-09浏览次数:117

建筑与设计学院在第十一届国际雪雕大赛中喜获佳绩

参赛队员在雕刻作品

参赛队员在雕刻作品

参赛队员在雕刻作品

主题为燃青春跟随时代铸冰雪逐梦未来的第十一届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于14日至7日在哈尔滨工程大学举行。建筑与设计学院参赛雪雕作品春之声获得三等奖。该作品是在马平副教授的指导下,由队长曹家昌,队员秦强、周陈玉、马航威共同完成的。

该作品灵感源于小说中的一个渔家女,提取其中元素,慢慢雕作修改而成。同时叶子的点缀,增添了作品的生机,表现出春天的活力。天气寒冷,参赛团队不仅需要以顽强的毅力抵御严寒,还要面对制作雪雕的重重困难。不同于在学校陶艺坊里轻松的泥巴练习,雕琢雪雕只能做减法,毁坏之处只能去重新修改。自11月起,设计学院师生不畏辛劳,设计构思二维图纸,制作泥稿并加以练习,分析研究制作技巧,为此次比赛做了充分准备。

本次雪雕大赛紧扣时代主旋律,吸引了来自中国、英国、泰国、俄罗斯、丹麦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高校学生报名参赛,涌现出许多寓意深刻、设计精巧、创作新颖的作品。

在此次比赛中,建筑与设计学院积极选拔人员,组织团队,精心备赛,用创意和实力展现了设计学子的拼搏风采。近年来,学院十分重视鼓励师生参加学科竞赛,让学生在实践中培养创新思维,提升设计能力,以赛促学,以学备赛。

新闻来源:大学生传媒中心作者:沈苏怡 韩磊摄影:马航威责任编辑: 审核: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