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估促建】建筑系组织召开建筑学专业教师评估动员会暨建筑学设计课程教案与教学法研讨会

发布者:陈文雯发布时间:2020-09-07浏览次数:148

建筑系设计课程教案与教学法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现场 

为做好建筑学专业评估的各项准备工作,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及扎实的专业建设成果迎接评估专家组的到来,9月3日下午,建筑与设计学院在建筑系A520会议室召开建筑学专业全体教师评估动员会。设计学院副院长孙良、建筑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次动员会本次会议由建筑系主任张明皓老师主持。

会上,建筑系主任张明皓老师首先明确了本次评估各项工作的时间节点及任务分配情况,并总结汇报了建筑系上半学年的作业归档、教学资料、图书资料及课程任务书整理等各项事务的工作情况,同时张明皓老师还指出了目前评估准备工作中仍存在的不足与困难。随后,孙良副院长介绍了今年建筑学专业评估的目标与要求,强调了本次专业评估对于建筑学专业和城乡规划学专业发展的重大意义,同时,他希望每位教师严格要求自己,努力配合学院与建筑系做好评估期间各项工作,以最好的状态迎接评估专家组的到来。

随后,建筑系全体教师又组织召开了建筑学设计课程教案与教学法研讨会。在研讨会上共有17名各年级组设计课程的专任教师进行汇报,他们分别从课程教案的介绍、对标教案、创新点、任务书解读、教案获奖情况及后续改革计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的全体老师也针对各人的教案展开了讨论。

本次会议用时接近三个半小时,气氛热烈,成果丰硕。会议的召开不仅拉开了建筑学专业本学期专业复评的大幕,而且通过对各设计课程教案的研讨也有助于进一步优化建筑设计专业课程的内容,提升建筑系创新的教学思路与方法,为后续的专业建设与评估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作者:张明皓摄影:张明皓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