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李红娇助力艺术与设计学院15级新生团体辅导活动

发布者:Ader发布时间:2015-09-05浏览次数:53

为增强15级新生人际交往和团结协作能力,帮助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并培养同学们积极向上的健康心理,9月5日上午9:00,艺术与设计学院心理自助中心在教四B区举办了15级新生团体辅导活动,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李红娇、艺术学院15级辅导员林仁强和学院心理自助中心的成员们参与了此次团体辅导活动。

本次团体辅导活动由校心理自助中心的6位同学担任活动负责人,每位同学带领一个班的同学进行团辅。活动伊始,在李红娇老师简单介绍了6位负责人后,6个班分别到各自的教室开展活动。第一个游戏“生日线”开始就将活动现场的气氛活跃了起来。同学们通过打手势的方式与班级其他同学比较生日的先后,并在一分钟内按由小到大的顺序站成一排,最后,每位同学报出自己的生日,站错位置的同学要为大家才艺表演,同学们欢笑声不断。接下来的游戏“滚雪球”、“变形记”,同学们通过自我介绍和与他人合作交流,让每个人对班级其他同学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最后的游戏“盲行”无疑是整个活动的高潮部分。每个班的同学均分成两队,两两一组,每组有一名同学戴眼罩充当“盲人”,另一个充当“拐杖”搀扶“盲人”越过预先布置好的障碍。同学们热情高涨,走的过程中“盲人”们由起初的胆怯到后来的勇敢,对搀扶自己越过障碍的同学也越发地信任了。直至活动结束,许多同学的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最后,李红娇老师作了简短的讲话。李老师向新同学们强调了勇敢、责任和信任的重要性,并激励大家要勇敢面对未来,勇于承担起自己的责任。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此次活动中收获颇丰,对团辅活动的举办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未来充满了信心。本系列的团体辅导活动还将在以后陆续开展,艺术学院心理自助中心将为培养同学们积极健康的心态而做出应有的努力。


新闻来源:作者:张仕杰 摄影: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