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设计学院为15级新生上安全教育课

发布者:Ader发布时间:2015-09-04浏览次数:49

9月4日晚7点,艺术与设计学院在学院报告厅召开15级新生安全教育课,本次课程由中国矿业大学保卫处王锐老师讲授,艺术与设计学院15级辅导员陈文雯参加了本次课程并组织15级新生签订安全承诺书。

此次安全教育旨在使刚步入大学生活的新生们意识到安全的重要性并指导他们正确地规避日常生活中的不安全因素。课程分为消防安全、生理安全和心理安全教育等。王锐老师通过简短的视频向同学们说明了校园生活中的不安全隐患以及错误使用违章电器的严重后果,强调了南湖校区学生管理需要注意的若干事项,希望同学们能严格要求自己,不要使用违章电器,不要轻易去触碰纪律的高压线。同时,王锐老师还强调了出行安全、饮食安全,宿舍安全等方面的注意事项,介绍了防骗、防盗的小技巧,希望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对可能出现的诈骗事件保持警惕,时刻有自我保护的意识。

大学生安全教育是提高大学生素质的重要途径,此次讲座,重在提醒同学们注意身边的安全隐患,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和预防突发事件能力,营造“文明、秩序、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新闻来源:作者:江文强摄影: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