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召开2014—2015学年度学生党建工作推进大会

发布者:Ader发布时间:2014-10-16浏览次数:103

1015日下午,2014—2015学年度艺术学院学生党建工作推进大会在艺术学院二楼报告厅举行。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施永红、副院长李爱真、党委副书记范韶维和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党员工作站成员、学生朋辈导师及全体学生党员和团支部书记参加了大会。会议由艺术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范乾坤主持。

大会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艺术学院兼职组织员丁群老师带领新老党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并重温入党誓词。接着艺术学院副院长李爱真宣读了中国矿业大学《关于表彰2013—2014学年度学生党建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决定》和艺术学院《关于表彰2013—2014学年度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员、学生党建优秀干部和最佳党日活动的决定》。其中,艺术学院被评为学生党建工作先进学院;艺术学院学生党员工作站被评为红旗学生党员工作站;艺术学院2011级视传与室内学生党支部被评为红旗学生党支部;艺术学院贾光明、杨帆、邓源媛3人被评为优秀学生党员。接下来,出席大会的领导分别为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

随后艺术学院先进党支部代表常静、优秀学生党员代表程思琪和十佳朋辈导师代表贾光明一一发言,他们向大家汇报过去一年的工作开展情况,并表示将继续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带头作用,谦虚谨慎,再接再厉,继续为学院增光添彩。

会上,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范韶维发表了讲话。范书记首先对去年一年的学生党建工作所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向付出努力的全体学生党员表达了感谢,向获得表彰的各类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了祝贺。随后,范书记谈到通过实施党建目标管理和党员领航工程等,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但工作中也存在一定的问题:少数党员入党后先进意识减弱,对政治理论学习兴趣不浓,研究生党员先进性作用发挥不明显,网络党建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等。她指出学院党委会进一步改进和完善学生党建体制和机制,强化党员后续教育,落实先进性建设长效机制,全面提高学生党员质量,重点抓党风带学风,切实把学生党建做细、做实。对于今后如何进一步做好艺术学院学生党建工作,范书记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继续扎实推进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党团共发展的优秀党员领航工程;二是要继续抓好学生党支部建设;三是要继续打造创新型、服务型党员工作站,把其建设成为我院学子的精神家园。最后范书记还对广大学生党员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她希望学生党员能够看一看、想一想、找一找、做一做,努力成为老师的助手、班级的核心、同学的榜样,成为党的优良作风在学生中的体现者。最后,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闭幕。

此次推进大会既是一次学生党建工作的工作部署会议,又是对全院党员的一次集体党课。通过党建工作推进大会的召开,艺术学院党委认真总结和梳理了学生党建工作的工作经验,也查找了问题和不足,并明确了当前和今后学院学生党建工作的重点任务,对推进艺术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加强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及进一步发挥学生党员的先进模范带头作用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推进大会现场照片

宣誓仪式现场照片

 


新闻来源:作者:摄影: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