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大,青春心向党——建筑与设计学院举办2017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讲座

发布者:Ader发布时间:2017-10-26浏览次数:526

为了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增强2017级新生对党的认识和了解,提高同学们的思想觉悟,号召同学们向党组织积极靠拢,10月25日晚上七点,建筑与设计学院在学院楼二楼报告厅举办了2017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讲座。产业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刘国栋老师担任此次讲座的主讲人,建筑与设计学院2017级辅导员林仁强,兼职辅导员张明星,辅导员助理龚雨佳、袁宇平以及2017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林仁强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讲座的主题内容和应邀主讲的刘国栋老师。刘国栋老师以最近举行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为开场白,引出了本次讲座的主题——历史为什么选择中国共产党。之后,刘国栋老师从引问、思考、解惑、选择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详细解析了中国共产党的三大历史贡献、苏联共产党垮台的原因与垮台后社会的混乱、资本主义普世价值的辨析、党的“一大”代表的选择与归宿以及入党程序简介这五个方面的内容。刘国栋老师运用各种实例生动具体地向大家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对于我国的重要意义和向党靠拢重要性。此外,他还集合身边的例子给同学们建议,使在场同学们受益匪浅。刘国栋老师在演讲过程中以诙谐幽默的语言赢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最后,刘老师以著名作家柳青的名言“人生的道路虽然漫长,但紧要处常常只有几步,特别是当人年轻的时候。”为结尾激励大家。

本次讲座不仅使同学们对党组织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也使他们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更加增强了同学们对党组织的向往。相信设计学子们能够把学习理论的热情转化为投入学习的动力,用实际行动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新闻来源:大学生传媒中心作者:于国琛 潘晓晨摄影:刘超男 潘晓晨责任编辑: 审核: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