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设计学院召开“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做新时代的青年先锋”专题讲座

发布者:Ader发布时间:2017-11-23浏览次数:620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1222:00,建筑与设计学院于学院楼学术报告厅召开了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做新时代的青年先锋专题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江苏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中国矿业大学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亓光担任主讲。本次讲座由建筑与设计学院团委书记孟子浩主持,学院全体学生党员、第52期发展对象和青年思想者学社全体成员参加。

讲座主要通过三个方面来向同学们介绍十九大精神,包括十九大报告的新颖之处和从马克思主义哲学、政治、历史的高度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定位,以及青年人为什么要学习和如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首先,亓光老师指出十九大提出了许多新的观点、新的思想、新的战略、新的理念,并通过对新时代、新矛盾、新征程、新思想“四个新”的讲解为同学们阐述了十九大的新颖之处。亓光老师引经据典,通过军改、反腐、中国制造等方面的实例生动的阐述了新时代。他表示在“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的大背景下,“中国发展的快已经不再是我们拿出来说话的资本,而是发展的好”。 新征程是围绕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四个伟大展开的。他说道:在座所有各位的生命历程是伴随着新征程的两个目标实现而实现的。其次,谈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亓光老师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满了马克思主义的历史情怀,充满了历史革命的责任感、紧扣历史挑战的现实感、把握历史跃迁的睿智感。亓光老师谈到,总书记的新思想凸显的是马克思主义的哲学智慧,要凸显这样的智慧就要做到批判性与建设性的有机统一,现实性与超越性的有机统一,科学性与价值型的有机统一。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彰显的政治本色体现于人民性、总体性、战略性、革命性上。最后,针对青年为什么要学习和如何学习十九大精神,亓光老师结合十九大报告给出了自己的看法。亓光老师言辞恳切,语重心长,他勉励同学们:青年没有理想、没有担当国家就没有希望,学习十九大精神与个人发展息息相关,体现在自豪意识、责任意识、机遇意识、遗产意识之上。同学们要有大思想、大情怀、大战略、大智慧。”

本次讲座的召开加深了同学们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提高了同学们的民族自信心与自豪感,让同学们对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有了进一步认识和体会,激励了同学们不断学习、努力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新闻来源:大学生传媒中心作者:于洁 王实摄影:于洁责任编辑: 审核: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