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刚——印象主义画风的虔诚追随者

发布者:Ader发布时间:2014-09-17浏览次数:418

个人简介

1968年出生于山东省新泰市。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美国油画家协会国际会员。19947月毕业于山东曲阜师范大学美术系油画专业师从俄罗斯远东艺术学院院长功勋艺术家康恰连柯教授。现任中国矿业大学青年学术带头人,中国矿业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美术学研究所所长、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美术学一级学科硕士点专业建设负责人。

2004年到欧洲十国进行艺术考察。2005-2006年应邀德国波恩大学做客教授、并在欧洲进行艺术考察和油画创作。2012年11月参加美国油画协会组织的“中美写生团在开平”艺术创作活动。2014年1月在洛杉矶SEGIL画廊与美国艺术家举行专题联展。2014年8月在洛杉矶SEGIL画廊举办个人油画展。

当记者问及此次个展成功‘秘诀’时徐刚教授表示“我的时间全部用在我的绘画中,我对绘画的兴趣让我沉迷其中,每天都是这样

“来自中国的印象派大师”

今年8月,徐刚教授在洛杉矶SEGIL画廊举办个人油画展,引起绘画界的广泛关注,美国收藏家杂志称徐刚教授为“来自中国的印象派大师”。对于这个评价,徐老师表示:“评价是别人给的,而画是自己画的,所以我并不在乎别人怎样给我评价,而我在意画的好坏”。此次个人油画展的举办是徐刚老师辛苦付出和勇于挑战自我的结果。徐老师表示,“此次个人画展我很满意,我的作品能够让更多的人欣赏,这就是我最大的满足。令人欣慰的是,整个展览过程比较顺利,有许多来自世界各国的油画爱好者来到我的画展,这是对我作品最大的肯定。但是,在国外举办个人画展也有许多困难,特别是语言交流,幸好有许多国外的朋友鼎力相助据了解,此次徐刚教授洛杉矶画展有近40幅油画风景作品展出,画展持续近一个月,引来众多绘画界以及爱好绘画人士前来观看。

热爱油画,画由心生

徐刚教授用“能打动人良好的氛围格调技术的表达”几个字表达了对一副好画的理解。在他看来,美国绘画艳丽而张扬,带给人视觉上的刺激但却缺少一种文化底蕴。而中国画家即使在外国的画展上表现异国风情,但仍不失中国固有的沉稳和文化内涵。所以,美国画家未必可以赶得上中国画家,而中国绘画也更应秉持拿来主义的精神,即使油画是从西方所来,中国油画在过去的一段日子里一直不被外国人所看好。但今天,中国油画完全可以凭借自身的实力,自信地走出国门。

如果说画由心生,徐刚老师是这句话的最好写照。如果说画画和生活是相通的,一个优秀的画家总能把自己的生活态度展现在自己的作品上,而徐老师正是这样一位画家,一位老师。在采访过程中,老师详细讲解他放在工作室里的每一幅画的作画背景。包括作画时间,作画地点,作画氛围,以及当时心情如何。在徐老师的画中,丰富的颜色,明亮的光线,细腻考究的笔法,无一不彰显出一位绘画大家认真,踏实的工作态度和人格魅力。

成功的“秘诀”

当被问及,在这么多优秀中国画家中,徐刚老师可以脱颖而出,作品被外国众多博物馆收藏展出,成功的秘诀在哪?徐刚老师坚定而又认真地说“首先要有理想在徐老师看来,现在自己一切的成就都来自年轻时远大的理想。“年轻人首先要有高远的目标,然后就是规划好自己的人生,要有长远的目标,也要有的目标。一旦树立目标,就要坚持不懈走下去,同时注意机会的把握。要相信付出就有回报,即使事与愿违,力求问心无愧,更不要责怪别人。”对于成功,徐刚老师还强调说“我一直坚信几个字,贵在坚持永不放弃坚持不懈。这几个字也送给所有的艺术学子。

给孩子树立好榜样的父亲

徐刚教授几乎把他所有的精力都放在绘画事业上,正是这样的专注,他才能在绘画方面做出如此成就。但是,说到家庭,徐刚教授略显惭愧他说自己虽是为了这个家庭在工作努力着,但是却缺少了对这个家庭的关爱,除了支撑起家庭,他做的实在太少。说到他的孩子,徐教授脸上显露出自豪,认为自己在“身教”上还是比较成功的。在孩子面前,他展现的是一个榜样的形象,以身传教,让自己的孩子在父亲身上看到积极的精神。他还认为,一直支持他的孩子去做想做的事是他责任,孩子的优秀也是他最大的成功之一。

徐刚教授表示,一个年轻人想要成功,就必须要有自信的品质和树立目标的好习惯。于是,他在国外举办自己的油画展,让更多的人看到自己的作品,坚持理想,为了理想而努力拼搏,这些就是徐刚教授想要传授给孩子和学生们最宝贵的知识和财富。

画展现场

画展现场

画展现场

采访现场

画展宣传

新闻来源:作者:摄影: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