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设计学院康渊老师应邀参加中国自然资源学会2022年学术年会

发布者:陈文雯发布时间:2022-11-14浏览次数:325

2022年11月11日-13日,中国自然资源学会2022年学术年会在山东青岛召开,建筑与设计学院康渊老师受邀在年会上做专题报告。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线下会场

本次年会以“陆海统筹助推资源科技创新,数字赋能促进绿色低碳发展”为主题,建筑与设计学院环境设计系康渊老师应邀在第一分会场“山水林田湖草沙生命共同体的认知与实践”作学术交流报告。康渊老师通过对青藏高原自然保护地建设问题的分析,认为保护地与乡村社区二者关系的研究是保护地建设的关键。她重点以孟达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为例,分析保护区与乡村社区共生关系的形成、演变机制,分析共生界面的特征、提出3种尺度的营造策略——小流域景观规划、乡村聚落重构与绿色建筑营造。回应了保护区资源环境保护与社区发展之间的矛盾关系,促进保护区与社区共生模式的形成,引起了专家们的关注。

康渊老师做报告

会议研讨交流结束后,与会代表与专家针对相关问题做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进一步展望了自然资源研究的新方式。本次学术交流会拓展了研究的多学科视野,达到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

中国自然资源学会2022年学术年会由中国自然资源学会、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主办,中国自然资源学会海洋资源专业委员会、中国科学院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海洋收场工程实验室共同承办,旨在共同探讨资源科学的理论与方法创新,探寻生态保护与自然资源利用的新方式。大会组委会依托学会4个工作委员会和学会海洋资源专委会共同承办6个专题分会场,来自国内外资源科学领域的院士、专家学者、研究生共13600多位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作者:康渊摄影:责任编辑:李艺林 审核:姚君 许梓楠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