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耕不辍,勤学不息 ——建筑与设计学院举办“21天打卡计划”活动

发布者:陈文雯发布时间:2022-11-07浏览次数:10

寝室卫生打扫打卡

英语单词学习打卡

为帮助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与生活习惯,树立优良学风与舍风,自9月28日起,建筑与设计学院学生会继续开展“21天打卡计划”线上打卡活动,各年级学生积极参与。

本次活动包括“单词一笑而过”和“与‘家’共‘务’”两个板块。参与者需每天在规定时间内分别完成单词背诵、打扫寝室卫生等任务,并将图片上传至相应板块的线上收集表中,由负责同学进行统计汇总。在25天的活动时间内,打卡次数达到21天记为打卡成功。在活动中,同学们每天坚持背诵单词、和室友共同打扫寝室卫生,在丰富自己的词汇量的同时也创造了良好生活环境,并以打卡的方式不断督促自己。经过同学们坚持不懈的努力以及打卡记录同学的辛勤付出,本次“21天打卡计划”活动于1023日顺利结束。

在行为心理学中,人们认为一个人的动作、想法如果重复21天就会变成习惯。打卡活动正是利用这样的心理学知识,不仅调动了同学们自主学习的积极性和效率,而且进一步培养了同学们的自律性和热爱劳动的品质,引导同学们保持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作者:庞杨子厚摄影:责任编辑:李艺林 审核:许梓楠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