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设计学院开展中德联合教学

发布者:陈文雯发布时间:2020-07-02浏览次数:264

线上课程现场

  线上课程现场

2020初,建筑与设计学院常江教授团队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德国莱布尼茨生态城市及区域发展研究所的Ralf-Uwe Syrbe教授被我校聘请参与2019-2020第二学期城市生态理论与实践课程联合授课该课程面向2019城乡规划学专业研究生和部分艺术设计专业研究生开设,由周宏轩副教授主讲。

突发疫情影响,本课程授课教师和学生共同克服困难,授课方式由原定线下临时改为线上保证课程正常顺利展开线上,周宏轩副教授Syrbe教授大家带来了生动的课程讲解。在前几次的课程中,周宏轩副教授城市生态学基础与理论、全球变化与城市化及其生态环境效应以及生态城市规划的基本理论和实践案例等内容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在城市规划过程中应当遵循的城市生态学原理,并辅以大量的实践案例分析。课程后半段,由Syrbe教授大家讲解生态系统服务的概念对比分析了中德绿色基础设施异同,在此基础上以案例分析的方式讲解了矿区生态修复的必要性。在两位教授的详细讲解下,同学们对城市生态学的相关理论和方法有了初步的了解收获颇丰每堂课程结束后,同学们都积极踊跃的提出问题,教师们耐心解答,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经过近2个月的时间2020年建筑与设计学院中德联合教学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中德联合教学方式提升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丰富的课堂知识让同学们不仅学到了很多前沿的专业知识,开拓了国际视野,而且还锻炼了自己的英语表达和交流能力。

新闻来源:大学生传媒中心 作者:摄影:责任编辑: 审核: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