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揣梦想,散发青春之光——记建筑与设计学院国奖获得者韩隽怡

发布者:陈文雯发布时间:2020-06-26浏览次数:572

“远而望之,皎若太阳升朝霞;迫而察之,灼若芙蕖出绿波。”初次见面,就能感受到她的优雅,文静。“同学你好,是你们要采访我吗?”学姐轻轻的问道。温柔就是此次采访的主人公,国家奖学金的获得者韩隽怡。

有梦想,更青春

大一时,刚进入矿大的韩隽怡,还慢慢适应着从纯理科生到设计专业的转变,然而这个转变不是一蹴而就的。学习是学生的本职,高质量地完成课内学业自然也是“题中应有之义”。紧随而来的专业课程设计让她渐渐看见了自己的短板,手绘能力差,设计思维匮乏,不喜欢思考,视野很狭窄,专业方面和别人差距很大,因此最开始的专业课程对她来说比较吃力,设计的时候没有灵感,最终报告书的版面也不够出彩,所以经常完成作业花费时间也比别人多了很多。面对困难,她没有随波逐流,得过且过,而是带着迎难而上的勇气以及可贵的坚持。韩隽怡将大量的课余时间都花在了提升自己的设计能力上。同时在室友的建议下,她开始慢慢拓宽自己的视野,提高动手能力。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在韩隽怡的不懈努力下,专业成绩有了大幅度的提升,她还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充实自己而且累积获得了中国矿业大学一等奖学金;第十届国际用户体验创新大赛全国一等奖铜奖;第十一届国际用户体验创新大赛全国一等奖铜奖;“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江苏省银奖;中国矿业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业大赛一等奖等。

她说:“不要在平凡而不平淡的日子里挥霍最后的青春。”回顾过去一年奋斗的时光,她也不过轻轻一笑,并且将带着这份热忱继续接下来的生活

团结自强,求实创新

谈及大学生传媒中心,韩隽怡激动不已。她说:“我当时选择大学生传媒中心是因为自己喜欢文字喜欢看书,而且将来工作,不仅仅需要自己的专业能力过硬,与人交流或者平时工作的方方面面都离不开文字。”她刚进入大学生传媒中心的时候非常的不自信,慢热的性格让初加入集体的她更加难熬,但是大传给了她很多意想不到的温暖,它就像一个大家庭,部长们时时包容着她,在她一头雾水的时候为她指点迷津,老师也很照顾她,给了她很多锻炼自己的机会,她渐渐融入了这里,变的越来越自信。她在大传一步步的成长,老师们都看在眼里,最终她进入了大传的部长团和主任团,继续将大传带给她的温暖带给学弟学妹们。

她认为:大学就应该轰轰烈烈潇潇洒洒,为自己喜欢的一切努力拼搏。既然决定做一件事,就要努力做到极致,无论是跟新闻还是做采访,她始终如一,最后留下来的,不仅仅是一篇篇高质量的稿子、照片,还有她带给其他大传人的尽职负责的优秀品质。

昂首阔步,迈向成功

学习与课余时间的合理分配才能达到劳逸结合的效果。韩隽怡曾参加过不少活动,但是这些活动并没有与她的学业冲突,她总是能很妥善地处理这两者之间的关系。“首先参加这些活动是因为自己感兴趣,其次我听过好多人跟我抱怨‘学习和活动时间冲突,忙不过来’之类的话,但其实仔细想想,实际上也就那么几件事,却花费了整整一天的时间,再看看其他人,看上去悠哉游哉,收获却多很多,该做的事也一件没落下,甚至还能抽空娱乐一下造成这种现象无非两个原因:时间安排和效率。”韩隽怡认为一定要结合自身的实际状况进行时间管理,为自己制定一个可行的计划,严格按照计划进行就不会手忙脚乱了。

有计划地安排自己的生活体现在了她生活的方方面面,画图时她也会提前做好计划,尽量避免大部分同学“画图=熬夜”的状态;忙于准备比赛时,学习和工作上也绝不松懈,尽自己最大的可能将一切做到最好,这便是她对自己的要求。

“无论在哪个阶段,目标都是你必须重视的东西,按照目标一步一个脚印,结果总不会太差。”大学的时光倏忽而过,未来的路还很漫长。青春只有一次。回看自己大学四年的路途时,不落遗憾有幸发现思考出了自己想要什么用尽全力去拼搏这样的一条路上,付出和回报总会缓缓归矣。

新闻来源:大学生传媒中心 作者:王恺 宋珂 邓秋慧摄影:责任编辑: 审核: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