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记建筑与设计学院国奖获得者2016级环境设计专业汪鹏

发布者:陈文雯发布时间:2020-06-26浏览次数:140

绽放的青春,书写着生命的光芒燃烧的梦想,照亮着未来的希望。诗人海子在其《以梦为马》之中,写下了日后脍炙人口的诗句,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寥寥几字,却又字字重逾千金。

不忘初心,忠于设计

谈及对初心的认识,汪鹏说:“从更高层面来说,初心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从个人层面上说初心就是不断提升自己,做一个对社会有价值的人。”因为热爱,汪鹏从小就开始学习美术。他兼顾文化课程的同时,愿意牺牲自己空闲玩乐的时间坚持这份热爱到高中,2015年11月他参加美术统一高考以安徽省第三的成绩获得了中国矿业大学的合格证。

当我们谈到如何在学习上一直保持很高的积极性的时候,他语重心长地说道:“兴趣就是最好的老师,找到学习的乐趣才是保持积极性最重要的一点”。找到志同道合、热爱学习的朋友同样也带领他在大学生涯中找到正确的前进方向与目标,他们坚定目标,平时共同商讨学习,课后一起积极参加活动,为提高学习成绩不断建立目标共同努力。

勤奋刻苦,共同前行

汪鹏对设计专业的热爱我们不难从采访中体会到,他认真对待每学期的设计任务,高质量完成设计作业,凡事严格要求自己,力求做到精益求精。在过去的三年学习生活中,他始终保持一贯严肃认真的学习态度,刻苦勤奋,努力夯实。课外学习中,图书馆总能见到他的身影,他主动阅读各类设计书籍,扩展自己的知识面,极力提升自己的设计水平。因为这份热爱,他甘愿付出努力;因为这份努力,他在成绩上也获得了回报,在2018-2019学年,专业加权平均分为90.05,年级排名第4班级排名第1。当聊到未来规划时,他的眼神变得十分坚定,一心忠于设计,不忘初心,努力去做好每一份工作上的任务。

他言语不多,却充满对设计的坚定,课后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力图用竞赛锻炼创新精神。曾获2008年国际高校建造节优秀奖、第二届“敦煌国际设计周”设计大赛优秀奖、江苏省室内设计大赛铜奖一项,优秀奖三项、江苏省大学生结构创新竞赛三等奖、矿大建校110周年纪念标识设计方案征集赛一等奖等荣誉。其中最让他自豪的的是110周年纪念标识的设计,行走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都能看到校庆的贴纸,在即将离开母校期间,这可以算是矿大送给他的难忘独特的生日礼物。汪鹏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徜徉于设计的国度中,用心交流,细心感悟。也正是这份对学习的热情与合理的规划,让比别人多了迈向成功的一步。

牢记使命,为党奉献

对于新时代党员领导干部面临的诸多影响坚定理想信念的因素上,他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党员应该积极发挥自己的模范带头作用,理想信念的教育方式应该有所创新,少数的党组织同样应该加强凝聚力,共同带领其他人坚持‘初心’与‘使命’。”

学习之余,汪鹏积极参加学生工作,加入学生会、传媒中心等学生组织,做出的微信推文曾被多个校级公众号平台转发。大三年级,担任班长与年级助理的职务,所负责的工作受到了学院书记和辅导员老师一致的好评。他团结班级,增强班级凝聚力,带领班级打造了优秀的班风和学风;配合老师完成各项任务,不断提高工作效率,通过学生工作提升自己的能力。汪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我们展现了一个充满正能量的积极乐观向上的当代好青年的模样,以自己优秀的品质带领更多人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简短愉快的采访让我们认识到汪鹏对党的忠诚,对专业的热爱,以及他刻苦学习的优良品质,相信他会继续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化为前进的力量,在困难中砥砺前行。

新闻来源:大学生传媒中心 作者:王子栋 戴家怡 杜漩摄影: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