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设计学院举办“艺术学课题申报与C刊论文写作”报告会

发布者:Ader发布时间:2018-01-20浏览次数:286

1月19日下午2:30,建筑与设计学院邀请到潘天波教授(设计学博士,江苏师范大学传媒与影视学院研究生导师,景德镇陶瓷大学特聘教授,福建省拓福漆艺研究院特聘研究员)于学院楼B302作了一场《艺术学课题申报与C刊论文写作》的专题报告。此次报告会由潘天波教授主讲,设计学院副院长姚君,环境设计系主任丁昶、副教授张红江,建筑系教授林祖锐、副教授邓元媛,工业设计系副教授曾栋、贺孝梅、宁芳及部分青年教师出席了本次讲座。


首先,潘天波教授分享了自己关于人文社科方向课题申报的经验,将之归纳为“学理性、体系性、完整性、规范性”四个方面,并列举了学术研究常用网站,如:读秀、JSTOR、谷歌学术等。讲话中,他强调学术研究要建立个人数据库后再进行对比分析。潘天波教授指出课题论证写作中要围绕“述、评、意”三点,并进行了详细阐述。他表示前期成果归类与资料归类整理等部分是课题申报成功的重要因素之一。随后,潘天波教授与大家分享了C刊论文的写作技巧与方法,就问题的提出、建立框架体系等方面向大家做了细致的解读。报告结束后,师生们纷纷结合自身课题申报及论文写作中存在的问题向潘教授当面请教,潘教授一一给予详细解答,师生们都表示参加此次报告会受益匪浅。

本次“艺术学课题申报与C刊论文写作”报告会的举行,使师生们更加了解如何进行论文写作和课题申请,也有利于师生们对自己的学术生涯和未来的职业生涯有更清晰的认识与规划。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作者:吴俊娴 王实摄影:黄志良 杜星儿责任编辑: 审核: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