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联动全员参与,落实“三全育人”

发布者:陈文雯发布时间:2022-10-07浏览次数:18

研讨会现场

副院长冀朋元作总结讲话

副院长孙良作总结讲话

105日下午,建筑与设计学院在学院楼B302会议室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学习研讨会。会议主题“协同联动全员参与落实三全育人”。会议由院长孙良主持副院长冀朋元、各系主任、副主任、学院实验室与各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

首先,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陈文雯以“从学生工作角度谈立德树人”为题进行报告陈文雯老师表示学生工作要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这一主线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解决学生在“德智体美劳”五育维度上发展参差不齐等现实问题结合学生管理工作,陈文雯老师就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培养、教学管理等如何统筹协调,协同育人,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育人格局提出意见和建议

实验教学中心主任范乾坤以“新时代下设计类实验教学中心的发展探索”为题,对我院实验教学相关事项进行汇报范乾坤老师首先对学院实验教学中心总体概况机构设置基本数据等情况进行梳理指出实验教学中心一直以来都以实验教学课程、实验室开放共享、劳动教育课程与实践、实验室项目为其特色职能保障同时范乾坤老师提出了实验教学中心未来发展的目标未来将进一步把创新工作由面向学院,扩展到面向全校开展面向校内外大学生开展美育劳育实践教学活动,打造“五育并举”的实验育人场所,为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提供保障。

最后,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胡晓蕾老师以“分享经验,共寻常识”为题展开她对“三全育人”“四个回归”的个人感悟分享。她指出“育人”不是对学生单方向的育,而应该是师生互育;“回归”是对人的回归,对常识的回归。胡晓蕾老师表示,在未来日常教务工作中,要积极开展的针对性的尝试与研究,构建师生共融、教学相长的良好氛围。

三位老师汇报结束后,学院领导和全体与会教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副院长孙良和冀朋元分别对本次研讨会进行总结讲话

此次研讨会分别从学生工作、实验教学中心教学管理建设三个方面展开了较为深入的讨论,对我院教育教学现状和发展做了较好的梳理,对稳步推进建筑与设计学院教育事业发展和改革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作者:李艺林摄影:李艺林责任编辑:李艺林 审核:孙良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