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设计学院开展新生军训内务教学与宿舍卫生检查工作

发布者:陈文雯发布时间:2022-09-19浏览次数:10

党委副书记许梓楠指导宿舍内务

新生辅导员陈文雯老师指导宿舍内务

学长刘明明进行内务指导

学长刘明明进行内务指导

9月18日晚,建筑与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许梓楠、新生辅导员陈文雯、兼职辅导员王琛、各辅导员助理及新生教官一起前往2022级新生宿舍,进行内务教学与寝室卫生状况检查工作。

无规矩不成方圆,有敬畏才知行止。内务是军训的重要考查内容之一,目的在培养学生整洁且有条理的生活习惯,提高内务标准和加强宿舍整理意识,引导新生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营造舒适的生活环境。新生军训教官于一食堂北侧和竹苑四号楼阳台处分别进行内务教学,教官们一边示范一边讲解,从被子的对折尺寸、折叠手法、掏平压实和如何叠出棱角等方面做了详细的示范。

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许梓楠、新生辅导员陈文雯在检查宿舍时对新生提出:要把内务打扫工作作为集体的事情来做,整理内务过程中要明确分工、提高效率,同时要注意自身身体状况,保障休息时间。同时,各新生军训教官对新生的内务整理工作也进行了全面的检查。检查过程中,教官们对内务细节方面存在的不足和发现的问题进行点评,要求新生们尽快做出整改。检查结束后,同学们针对内务方面做得不到位的细节迅速整改,真正地做到了“从大处着眼,从小处入手”。新生们高涨的热情与高效的整改能力值得夸赞,同时也期待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同学们能更加严于律己,将内务整理工作做得更出色。

此次内务教学的目的在于加强新生的宿舍整理意识,提高新生的内务标准,营造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培养新生吃苦耐劳的精神,引导他们自理自立,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生活作风。本次宿舍卫生状况检查工作之后,相信在教官、老师、新生的共同努力下,同学们会更加端正军训态度,建设文明整洁的宿舍环境,从而为接下来的大学四年生活创造一个良好的开端。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作者:李帅 张晶晶摄影:张晶晶 李帅责任编辑: 审核:许梓楠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