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设计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心理委员培训会

发布者:陈文雯发布时间:2022-09-09浏览次数:39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心理自助中心指导老师,新生辅导员陈文雯解读心理委员工作

为迅速落实新生心理委员与心联部的对接工作,尽快上岗,9月8日中午1点,建筑与设计学院于竹四党工委会议室开展了22级新生心理委员培训会。培训会由大学生心理自助中心指导老师、新生辅导员陈文雯主持,心理自助中心的相关负责人、22级全体心理委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心联部部长张蒋文讲述了心理委员日常需要配合心联部完成的常规工作,并讲解“爱在身边,温馨家园”主题班会的活动内容以及注意事项,鼓励各班积极开展活动。接着,陈文雯老师向同学们进一步明确心理委员的职责与相关的日常管理,提出心理委员应熟悉各个同学,细心关注同学们的思想动态和心理动态,在班级中既要做同学们的“小树洞”,又要当同学们的“大姐姐”,能够作为班委与同学之间的“润滑剂”,及时处理班级同学之间的关系除了后续学校学院安排的岗位培训之外,陈文雯老师鼓励大家平时主动对学习一些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和技巧,应用在工作中,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工作品质。最后,陈文雯老师总结道,心理委员要积极配合老师,与各班委协作,找准工作抓手,及时了解同学们的心理状况,使同学们健康且愉快地度过大学生活。

本次培训会进一步明确了新生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调动了各心理委员工作的积极性,同时也为营造建设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作者:刘小雅 连芯蕊 张晶晶摄影:连芯蕊责任编辑: 审核:许梓楠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