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设计学院师生参加安徽省第六届高等院校大学生乡村规划建设方案竞赛开幕式暨乡村调研

发布者:陈文雯发布时间:2022-09-02浏览次数:472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合影

部分师生在调研现场合影

歙县和平村调研现场

歙县和平村调研现场

8月23—8月25日,建筑与设计学院林祖锐、张潇、赵立元三位老师及中国矿业大学代表队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在安徽省黄山市举行的安徽省第六届高等院校大学生乡村规划建设方案竞赛开幕式并在竞赛指定调研基地开展实地调研工作。

8月24日上午举行了竞赛开幕式。教育部高等学校土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安徽省普通本科高校土建类专业合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安徽建筑大学督导员方潜生,安徽省国土空间规划研究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教授级高工胡厚国,黄山学院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庆宏,黄山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局长朱洪平出席开幕式。安徽省城建设计研究总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安徽省村镇建设学会理事长、安徽省工程勘察设计大师程堂明,安徽省建筑科学研究设计院副院长徐从广,合肥市方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英翠芳等分别作了学术报告。报告环节由安徽省普通本科高校土建类专业合作委员会秘书长储金龙教授主持。

8月23日—8月25日,赵立元老师和学生代表在安徽歙县和平村调研基地开展实地调查。调研团队调研了当地的产业发展、村庄建设、公共设施配套、村民生产生活状况等情况,对和平村经典的徽派传统建筑的建构特色、保存现状及问题进行了详细了解。

安徽省高等院校大学生乡村规划建设方案竞赛,主要面向规划相关专业的高校学生开展,旨在吸引高校、政府部门、企业关注与支持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是规划建设专业及行业有重要影响的品牌赛事。本届竞赛吸引了来自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建筑大学、中国矿业大学、黄山学院等众多高校的共81支队伍、489名师生参加,参赛队伍与参赛人数为历届最多。本届竞赛分乡村调研报告、村庄规划方案、乡村设计方案三个单元,以歙县和平村、黟县古黄村和赤岭村作为指定调研基地。比赛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竞赛现场调研阶段,于8月24日—25日进行,第二阶段为竞赛成果评审,将于11月进行。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作者:戴相龙 赵立元摄影:责任编辑: 审核:孙良 许梓楠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