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设计学院举办《中国思维的空间设计与表达》专题讲座

发布者:Ader发布时间:2018-12-11浏览次数:610

建筑与设计学院举办《中国思维的空间设计与表达》专题讲座

东南大学建筑学院李百浩教授进行讲座

讲座后老师合影留念

1210日上午,建筑与设计学院于一层图书资料室举办《中国思维的空间设计与表达》专题讲座,东南大学建筑学院李百浩教授应常江教授邀请担任此次讲座的主讲人,讲座由邓元媛副教授主持。

讲座上,李百浩教授指出,“中国空间设计与营造历史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影响东亚,形成了所谓的东方模式。但19世纪中叶以来,随着西方文化的强势进入,我们对自己的历史认知产生了动摇、怀疑、徘徊否定,逐渐习惯于西方体系模式下的思考和行动,在中西体系平衡问题上,经历了师夷制夷、中体西用、民族主义、形似与神似、传统与现代、文化自信的发展过程。而实际上,古老中国的人的思维对今日形成传统智慧延续与现代性表达的空间设计理论与实践,仍具有重要的价值。”随后,李教授从“格局、轴线、中心、增长、肌理、院落、内外、意境”八个方面对“空间设计与表达”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探讨与分析。

讲座内容富于哲理,充满批判性思维,受到了在场师生的高度评价,也为大家带来了极大的启发。

新闻来源:大学生传媒中心作者:张心伦摄影:张心伦责任编辑: 审核: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