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设计学院开展2018下半年学生党员发展预审答辩

发布者:Ader发布时间:2018-11-28浏览次数:389

建筑与设计学院开展2018下半年学生党员发展预审答辩

评委们在讨论

学生答辩现场

学生答辩现场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相关要求,确保党员队伍质量,加大对党员发展的考察力度,从组织程序上进一步完善学生党员发展工作。建筑与设计学院分别于11月23日上午9时和11月27日下午1时30分在学院楼B302、B216、A304教室开展2018下半年学生党员发展预审答辩。本次党员预审答辩共分四组进行,评议组由设计学院党委委员、各年级专兼职辅导员、各学生党支部书记以及学生党员代表组成,每小组配备5-6名评委。通过了基础理论知识测试的43位发展对象参加了本次答辩。

本次党员发展预审答辩程序严格,秩序井然。答辩会由个人陈述、现场问答和民主评议三个环节组成,以分组公开答辩的形式展开。首先,发展对象通过PPT展示进行五分钟的自我陈述,主要从个人入党动机、对党的认识和为集体、为学院所作的主要工作展开介绍。接着,各位评委通过听取答辩人陈述以及参考发展对象预审情况登记表进行三分钟针对性提问:“如何解读两个一百年目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成为党员后如何做出表率,如何与同学互助共进”等。评委们紧扣答辩成员实际情况提问,认真考察其服务与奉献精神、求真与进取意识。答辩成员认真回答评委们提出的问题,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思想高度。评委结合发展对象资料与答辩表现为其评分。答辩结束后,评委进行民主评议,对每位发展对象的表现进行评议并最终达成一致看法。此次答辩成绩将作为党员发展的重要参考,此外,评委还将结合组织发展实际情况以及发展对象理论基础知识掌握情况、日常表现等综合情况进行考虑,拟发展对象名单最终由设计学院党委集中讨论确定后进行统一公示。

建筑与设计学院党委一直把提高学生党员质量作为学生党建工作的重点,推行学生党员发展预审答辩制是学院在积极分子推优制、发展对象测评制、党员公示制基础上的党员发展模式的创新,是保持党员先进性、提高党员质量的重要措施之一。此次答辩会也促使发展对象适时进行了自我反省和自我总结,进一步明确端正了入党动机,有助于提高自身修养,自觉在实际行动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新闻来源:大学生传媒中心作者:贾纪元 顾静摄影:贾纪元 顾静责任编辑: 审核: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