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设计学院师生参加“山海三门·未来乡村”2022长三角高校乡村振兴联合毕业设计闭幕式暨高校建筑规划教育论坛

发布者:陈文雯发布时间:2022-06-21浏览次数:413

闭幕式合影

林祖锐教授作工作总结

林祖锐教授作工作总结

我院优秀作业汇报

6月18日上午,“山海三门·未来乡村”2022长三角高校乡村振兴联合毕业设计幕仪式暨高校建筑规划教育论坛线上举行,建筑与设计学院建筑系与规划系的林祖锐、朱文龙、林岩、赵立元4位老师与14名17级建筑学本科生通过线上的方式参加了此次论坛

长三角高校联合毕设工作营是由上海大学上海美术学院发起,邀请中国矿业大学、中央美术学院、南京工业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大城市学院、台州学院联合参与的乡村振兴主题毕业设计。活动由上海大学和三门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城市规划学会乡村规划与建设学术委员会和中国建筑学会乡土建筑分会作为联合主办单位。今年2月,2022长三角高校乡村振兴联合毕业设计在浙江省三门县开幕,7所高校的90名同学在28位老师的指导下,从课堂教学走向社会实践,依托毕业设计这一关键环节,将专业教学、能力培养和国家发展需求紧密对接,重点对三门县的平岗村、芹溪村、大周村进行了深入调研思考,并经过4个多月的设计研究,形成了丰硕的成果。

闭幕式上,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台州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三门县委副书记、县长、上海美术学院党委书记等领导发表致辞,对此次联合毕业设计顺利结束表示祝贺。同时,我院建筑系主任林祖锐教授代表七校教师对建筑专业联合毕业设计工作进行了汇报,从总体参与情况、毕设选题、优秀成果展示、教学思路及特色方面进行了总结陈述,并表明此次联合毕设对建立学生对乡村的认知体系、促进学校和同学之间的交流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随后在下午的联合毕业设计作品汇报与点评交流活动上,我院17级建筑学本科生曹星煜、陈昭熹、李俊、马金磊、李哲琦、车旎玥、杨文琴进行了优秀作业汇报,各校专家对同学们的研究思路和设计方案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点评,并充分肯定了我校的毕业设计教学质量。朱文龙、林岩、赵立元3位老师参加了教学研讨并与当地政府就乡村振兴问题展开圆桌讨论。

此次联合毕业设计是一次地方政府、国内著名的乡村问题研究专家、参与专业院校的师生共同参与的教学探讨与学术交流活动,拟在构建面向服务地方建设的专业学会、参与院校教学交流的长效机制。同时也是我院结合国家战略的建筑学教学改革与拓宽兄弟院校交流合作的一次有益尝试。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作者:李俊 车旎玥 林岩摄影:林岩责任编辑: 审核:孙良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