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仝晓晓副教授出席2022中国人居环境设计学奖系列论坛并做交流报告

发布者:陈文雯发布时间:2022-06-02浏览次数:667

论坛现场

报告内容

报告内容

报告内容

报告内容

2022年5月28日下午,中国矿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环境设计系副主任仝晓晓副教授作为参会代表应邀参加2022中国人居环境设计学奖系列论坛(华东场)并作交流报告。中国人居环境设计学奖系列论坛由清华大学、教育部高等学校设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本期论坛承办单位为江南大学设计学院,江南大学设计学院教授、副院长杜守帅担任此次论坛演讲评议人。江南大学设计学院刘佳副教授、苏州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郭晓阳教授、中国矿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仝晓晓副教授、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吴文治副教授、山东建筑大学艺术学院张炜副教授、安徽大学艺术学院徐凯明副教授、上海大学上海美术学院讲师黄祎华分别在线进行了主题报告。

我院仝晓晓副教授以《感悟空间---环境设计专业基础课探索与实践》为题和兄弟院校分享了中国矿业大学环境设计专业的培养情况及教学经验。演讲伊始,仝晓晓副教授介绍了环境设计专业的办学历程、教学现状以及特色化的“艺工融合”的教学模式。接着,介绍了专业的课程架构以及专业基础课程和高年级特色工作室的关联和衔接。我校环境设计专业响应学校战略,依托学校能源资源行业特色,积极培育教师团队的科研方向,在服务老工业基地转型与可持续发展、资源型城市更新与生态重建、乡村振兴与环境治理、健康环境设计与评估等领域形成了研究成果。最后,结合本专业高水平学科竞赛获奖案例分享环境设计专业本科工作室“以赛促学、以研促学、团队授课、赛教相长”的教学优势与成果。江南大学环境设计系主任刘佳副教授在点评中充分肯定了中国矿业大学环境设计专业本科工作室的教学模式,认为通过“以赛促学、以研促学”建立教学与科研的良性互动,是提升高校年轻教师创新性和前瞻性的有效途径。会后,与会各高校环境设计专业的教学骨干围绕基础课程和专业课程的衔接,以及特色化教学方式进行了交流和探讨。本次论坛持续四个小时,圆满结束。

近年来,建筑与设计学院在中国人居环境学年奖中屡获佳绩。此次参加中国环境设计学年奖系列论坛活动,有机会在这个平台上和兄弟院校一起进行教学交流,展示了我校环境设计专业的办学特色与优势,有力地提升了专业影响力和美誉度。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作者:李帅 张晶晶 摄影:李帅 张晶晶责任编辑: 审核:许梓楠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