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设计学院开展师生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积极探索发展对象党课现场实践新模式

发布者:Ader发布时间:2018-11-12浏览次数:127

建筑与设计学院开展师生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根据学校党校《关于举办第54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的通知》文件关于组织学院第54期发展对象现场实践教学活动要求,积极探索发展对象党课现场实践教学新模式,建筑与设计学院办公室与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与第54期发展对象开展师生共建活动。11月10日上午11:00,办公室与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学生党员工作站以及第54期发展对象走进徐州市汉王镇党建文化主题公园开展了“重温初心 坚定信念 牢记使命 努力奋斗”的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活动伊始,兼职组织员龚雨佳对此次活动的安排进行了简要介绍。随后办公室与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书记范乾坤介绍了共建活动的缘由、意义和后续共建工作的展望。教师党支部书记范乾坤强调发展对象是党的重要的后备力量,实践活动是为了让同学们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青年人担负的使命和责任。同时,开展本次共建活动的办公室与实验中心党支部包含的五个科室与大家的日常学习生活联系最为密切,支部期待通过共建活动进一步拉近师生距离,深入了解师生需求,改进工作作风,更好地为大家服务。最后,研究生党员工作站站长汪洋针对活动的参观安排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汉王镇党建文化主题公园“红色元素”随处可见,党史文化内容丰富,参观过程中,师生自行结,老师给同学们对文化主题公园进行了讲解,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重温了党的历史,体悟党员精神,也进一步激发师生党员新时代的使命担当。

在参观学习的过程中,老师和同学们都有深刻的体会。教师党员陈文雯强调:“大学生要主动学习了解先辈的光荣事迹和时代楷模的先进事迹,树立家国情怀,志存高远,将个人成才与国家发展结合,将爱国之志化为报国之行,将青春奉献给国家,做新时代有为青年。”学生发展对象王秀芳认为大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锐意进取,严格自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向身边优秀党员学习,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努力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此次主题党日教育活动,师生党员重温红色文化、加深党史了解的实践课堂,旨在促进师生思想交流,加强价值引领是学院探索发展对象党课实践教育活动新模式同时,也是积极响应学院加强学院“党风”和教师党员“作风”建设的要求。学院将继续推进师生共建实施工作,通过创新共建模式,丰富共建内容,培育共建特色,积累共建经验,充分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新闻来源:大学生传媒中心作者:顾静 车旎玥 龚雨佳摄影:王新宇 陈瑜斌 何香怡责任编辑: 审核: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