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设计学院召开2018年“创青春”大赛经验总结座谈会

发布者:Ader发布时间:2018-11-09浏览次数:299

建筑与设计学院召开2018年“创青春”大赛经验总结座谈会

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范韶维发言

参赛同学发言

会议现场

11月7日上午10点,建筑与设计学院学工办于学院楼B302会议室召开2018年“创青春”大赛经验总结座谈会,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范韶维、团委书记陈文雯、17级辅导员林仁强、18级辅导员郭丽婉、团委学生会指导老师孙艺铭、兼职辅导员姬妲瑾和“创青春”大赛金奖团队6位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范韶维副书记主持。

会议伊始,范韶维副书记祝贺各位同学在“创青春”大赛中取得了好成绩,并道这是送给矿大110周年校庆的一份厚礼。设计学子通过自己的努力,从校赛、省赛一直到国赛金奖,让设计慢慢被看见、被发现、被需要。范韶维副书记指出,此次会议开启了2020年“创青春”大赛的动员工作,意在引导同学们思考:如何挖掘设计优势,如何将设计的理念和元素融入和固化成产品?未来,在“创青春”大赛中,设计学院各个专业都大有可为。范韶维副书记还认真听取同学们的意见,她表示学院会从资源、制度、保障等多方面,尽最大能力去支持每一位参赛同学。接下来,各位同学结合自己的参赛经历和个人思考,依次进行了发言。“在团队中,设计者像是一个串联起全部过程的协调者”、“设计是与各种领域相互交叉融合的过程,好的设计可以提升事物品质”、“一份好的设计能向评委展现出初创公司所拥有的蓬勃向上、富有朝气的企业文化”、“在比赛中,我们用设计创造美,用设计传达信息,用设计体现精神,也用设计赢得尊重”、“设计能够更好地诠释企业文化”……同学们从一线参赛者的角度展现了设计在他们心中的地位和价值。

此次座谈会是一次创业大赛的经验总结会,也是一次师生戮力同心,为学院竞赛出谋划策的交流会。它为设计学院2020年“创青春”大赛指明了方向,勾勒了蓝图,鼓舞了士气,拉开了动员工作的序幕,同时,也帮助同学们形成对“设计”的正确认知,有利于让更多人发现设计的价值。

新闻来源:大学生传媒中心作者:谢小雨摄影:谢小雨责任编辑: 审核: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