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设04-2班“八荣八耻”会议记录及总结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05-10浏览次数:2390

工设042班“八荣八耻”会议记录及总结

会议主题:“八荣八耻”相关内容与精神的学习

会议时间:415

会议地点:A309

会议内容:

首先给每一位同学分发了“八荣八耻”的相关文件和内容,让大家领悟学习。然后大家集体探讨,讲了一下自己的感受和认识。

会议上,每一位同学结合自身实际,从自身实际出发,谈了一下自己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怎么做才能够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怎样才能用“八荣八耻”指导自己的日常大学生活。张卓辉同学就“服务人民为荣,以背离人民为耻”谈了自己的看法。他说:“作为一名二十一世纪的中国大学生,作为未来建设祖国的主力军,我们不能只顾个人的利益,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积极服务他人帮助他人,使自己的生命变的有意义有价值。”唐传勇同学就“以热爱祖国为荣,以危害祖国为耻。”谈了自己的看法。他说:“一名合格的中国大学生首先应该热爱自己的祖国,在平时,我们应该时时刻刻关心国家大事,及时学习和领略党和国家的新政策新思想,时刻跟党走。”张士民同学也谈了自己对于一些问题的看法,他说:“我们应以艰苦奋斗为荣,以骄奢淫逸为耻,刻苦学习,艰苦奋斗,全心全意为人服务,好不利己专门利人,一心付出,不求回报。”其他同学也谈了一些认识和感受。

经过将近两个小时的学习,大家都表示通过这次会议,学到了很多,感受很深。以后在日常生活中,应牢记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八荣八耻”,用它指导我们的大学学习和生活。

会议总结: 以热爱祖国为荣,以危害祖国为耻

以服务人民为荣以背离人民为耻
以崇尚科学为荣 以愚昧无知为耻
以辛勤劳动为荣 以好逸恶劳为耻
以团结互助为荣 以损人利己为耻
以诚实守信为荣 以见利忘义为耻
以遵纪守法为荣 以违法乱纪为耻
以艰苦奋斗为荣 以骄奢淫逸为耻

  会以在大家的积极发言中结束了,经过这次大家的集体学习,每一位支部成员都表示这次学习非常必要。通过这次学习,进一步帮大家确立了自己的社会主义价值观和人生观,使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活的更有价值和意义,使自己能够对得起自己是一名中国当代大学生的称号。每一位支部成员都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用胡锦涛总书记的“八荣八耻”知道自己的生活和学习。

 

新闻来源:作者:摄影:责任编辑: 审核:

X关闭
X关闭